發新話題
打印

藍色土耳其 與古文明共舞

藍色土耳其 與古文明共舞



唯一橫跨歐亞大陸的土耳其,在歷史古蹟與海洋文化包圍下,成為孕育出古希臘文明的腹地,面積有台灣21.7倍大的土耳其,觀光重點仍著重在西部,除了有諸多世界文化遺產外,濱海的度假風更成為歐美人士最喜愛的觀光勝地,除了首都伊斯坦堡的拜占庭文化與奧圖曼帝國古蹟外,藍色土耳其印象在優雅蘇菲舞、熱情肚皮舞中,浪漫發酵。

暢遊土耳其,時間與速度的協調性格外重要,尤其是拉車時間的調配更是讓旅途舒適與否的重點。業者指出,「土耳其秘境傳奇11天」產品,針對上班族,搭配土耳其航空可將行程安排的更多元,以一般11天行程為例,搭配國內段飛機成就12天玩法,可以愜意舒服的感受土耳其魅力。

在土耳其有各式各樣的神殿、教堂,從西半邊沿路往南走,將4大世界遺產一網打盡,包含木馬屠城記故事背景地~特洛伊、西部愛情海岸古希臘時期石灰岩堡壘~棉堡、中部地區壯闊的風化岩石~卡巴德基亞、以及東西文明十字路口~伊斯坦堡。業者同時強調,除了4大遺產外,古代7大遺跡之二的~阿爾特米斯神殿、莫索洛斯王陵寢也別錯過,一覽精彩的古希臘文明,在貝爾加蒙古城的遺址中,找到雅典第二的撼動奇景。

希臘殖民時期羅馬帝國到拜占庭帝國時期歷經了2000年文化演變,就在土耳其西部愛情海有大量的精彩遺跡,所以貝爾加蒙古城(衛城區+Asklepion神殿)、埃菲斯古城(面積大於龐貝古城8倍)、塞博德魯姆(十字軍建造之博德魯姆城堡)乃為前三大精華所在,切勿遺漏。

除了古蹟探索,也別錯過一嘗道地的土耳其餐、在特殊景點與體驗上,除了古代七大古蹟外,包含烏魯清真寺、老君王陵寢、藍色清真寺、紅色大教堂都會走訪外,更建議體驗光腳在棉堡白色石灰棚上的藍色溫泉中漫步滋味,欣賞土耳其正宗肚皮舞表演、品嚐孔亞駱駝驛站古絲路風格料理、加拉達塔67公尺高海峽景觀餐廳,並以舒適住宿為原則,安排5星級酒店住宿,為拉車行程帶來適當的休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