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綺麗的鏡射湖 紐西蘭瑪波里卡湖

綺麗的鏡射湖 紐西蘭瑪波里卡湖

在紐西蘭南島法蘭茲‧約瑟夫冰河北邊不遠處有個美麗的瑪波里卡湖,有機會參與獨木舟活動行程的話,其綺麗的湖水鏡射將使人嘆為觀止。  

年輕但經驗已經相當豐富的領隊

話說當時在法蘭茲‧約瑟夫冰河健行時耗掉不少體力,或許您認為該就此罷休,不過在這裡還有另外一項很有趣的戶外活動,是筆者在前一天就已經預約好的行程,難得出來玩就要玩的盡興,所以從法蘭茲‧約瑟夫冰河回到旅館小歇片刻後,就繼續準備接下來到美麗的瑪波里卡湖划獨木舟(Kayak)。
傍晚時刻我們來到獨木舟店門口集合,當時行程共有七個人參加,領隊點完名之後,就開車載大家往離冰河北邊不遠的瑪波里卡湖(Lake Mapourika)出發。
瑪波里卡湖是 Westland國家公園最大的湖,特別的是它有黑色的湖水,且當湖水靜止時所鏡射出的倒影令人嘆為觀止。

同伴落水了(非常冷)
Kayak是一種獨木舟,划行時是用雙葉槳正坐著划,和另一種用單葉槳跪著划的canoe不同。Kayak 有分單人座及雙人座兩種,差別是在於雙人座的 Kayak 是由後面的人協助控制方向,感覺起來划雙人船要比划單人船輕鬆且更容易保持平衡。領隊把獨木舟靠在岸邊,等大家穿上救生衣並坐上去之後,簡單指導划船方法及如何控制方向,就依序把大家的船往湖裡推。
最後領隊自己也坐上了單人船,即使只有他一個,速度還是最快的。
雖說在平靜的湖面划獨木舟是相當安全的,但是也需要相對的專注才行,當時在一開始沒多久,就有同行的夥伴因為重心不穩掉到湖裡去了,那湖可是有八十九公尺深!
所幸掉到湖裡那人因為穿有救生衣的關係都還一直浮在水面上,不過看到那個人一直發抖,就可以想像湖水有多冷了。


像鏡子一樣的黑色湖水


當發生這個意外後,領隊趕緊用無線電聯絡在岸邊等候的助手,只見助手很快就駕著快艇來到落水的同伴身旁,趕緊把他拉上快艇,經過短暫的休息及考慮後,這位落水的夥伴決定再度回到船上。因為發生這樣的狀況,領隊不時的指導大家划船技巧以及如何避免翻船事件再度發生,就這樣一邊欣賞景色一邊聊了起來,原來領隊年紀很輕,只有二十歲而已,真是讓我們跌破眼鏡。
划獨木舟看似簡單其實並不容易,而偏偏我們划的最慢,所以領隊就用繩子扣著小艇前端拖著划,趕緊跟上大家的速度。原本面對廣闊的湖面划著划著突然就出現林間小道,領隊帶著大家划進去,感受在林間小道划行的不同風味。

湖面呈現完美的鏡射

最後划到小道的盡頭只能折返出來,快到小道出口時,領隊叫大家收起划槳,停止一切的動作,讓小船順著水流慢慢自己滑行出來,目的是要讓湖面盡量成為靜止狀態,這樣湖水就會反射出鏡射似的美麗倒影,雖說這一天的天氣不好,不過領隊在出口的另一方幫忙拍照,替大家留下在瑪波里卡湖裡划著獨木舟的身影。
領隊告訴大家隔天早上可以到店裡取相片光碟,當全部夥伴都划回岸邊後,由領隊收拾相關器具,我們也帶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旅館休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