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巧奪天工的自然奇蹟!細數世界十大最迷人森林

巧奪天工的自然奇蹟!細數世界十大最迷人森林

巧奪天工的自然奇蹟!細數世界十大最迷人森林…

為紀念今年的世界地球日,『Cheapflights』網站的旅遊專家特向遊友推薦全球十大最受歡迎迷人森林。這些森林既有蒼翠繁茂的熱帶雨林、濕地沼澤,也有原始森林和植被複雜多樣的自然景觀。想去觀賞這些巧奪天工的自然奇蹟嗎?趕快看看美國《赫芬頓郵報》的介紹,瞭解一下吧!

懷波瓦森林

根據環球網報導,紐西蘭懷波瓦森林因其內的兩棵活貝殼杉樹——森林之王和森林之父而聞名,其內保留著紐西蘭貝殼杉的典範。按周長來看,森林之父是紐西蘭最大的貝殼杉。按體積來講,它是第二大的,據估計,它大概已經有2000到3000年的樹齡了。森林之王據計大概也有1250年到2500年的樹齡,並且是迄今為止最大的貝殼杉。這裡還是北島幾維鳥和垂耳鴨的故鄉。


彎曲森林

位於波蘭諾威Czarnowo州範圍之外的彎曲森林,就好比是超現實主義畫家薩爾多瓦·達利的一副油畫,80年來一直是遊客觀光遊覽的追逐之地。林區內有一年代久遠的小樹林。林內有400棵1930年前後栽植於前德國波美拉尼亞省的松樹。彎曲森林的名字由來,在某種程度上似乎與人類工具或技術的塑性有關,但是出於何種動機、何種方法還未被人知曉。


佐加野竹林

位於日本東京郊區的嵐山自八世紀起就一直是深受遊客歡迎的景點。不論是在萬物復甦的春天,櫻桃花盛開,香氣逼人,還是在金色燦爛的秋天,樹木葉子紅橙交替,色彩斑斕,公園都是異常的迷人。風景秀麗的佐加野竹林就坐落在這個國家級別的歷史遺址兼風景區內。參天的竹林內有一條小徑,當你身在其中,恰逢陽光灑落,微風拂面之時,你定要感嘆這裡風景如畫,意境非凡了。


黑森林

不包羅德國黑森林在內的任何迷人森林列表都將被認定是不完美的。羅馬人將位於巴登羅騰堡州的這一茂密森林定名為黑森林,因為林內松柏茂密、枝椏交錯,幾乎阻擋了任何光線的射入。林內山峰、河流、湖泊、城鎮、瀑布、小徑到處可見,不僅是山地自行車和越野滑雪活動愛好者的天堂,更是個具有獨特魅力的天然野生動物園。但是黑森林的名氣靠的並不僅僅是其特有的自然美。這裡還充斥著濃郁的文化氣息,有諸如布穀鳥自鳴鐘這樣的傳統木雕藝術品,還有諸如黑森林火腿、奶油蛋糕等這樣的美味佳餚。


喀多湖

美國喀多湖,從名字上看,像是一個湖泊,其實不然,它是一個奇妙的森林。喀多湖位於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邊界地帶,占地面積25400畝。林區內河流、水道、泥沼、海峽和島嶼星羅棋布,縱橫交錯,酷似一個迷宮,那長滿西班牙苔蘚的柏樹灌木叢,是不是又為其增添了幾分神秘呢。19世紀土著印第安人被驅逐出境,在此之前,這裡一直是他們的生活所在地,且是世界上最大的柏樹森林群。這個國際知名的濕地保護區裡棲息著大量野生動物,比如:海狸、啄木鳥、貓頭鷹、鱷魚。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1982年被認定為大陸首個國家級森林公園,並因其獨特性於2004年被冠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地質公園』。該森林最顯著的特徵莫過於園區內到處可見的巨型柱了。因全年氣候潮濕,公園內枝繁葉茂,好不壯觀。


加州因約國家森林

想過去目睹美國史前時代的風采嗎?那麼,就到加利福尼亞州懷特山因約郡的狐尾松森林看看吧。該森林內生長著諸如瑪士撒拉樹這類世界上最古老的樹種,定能讓你不虛此行。瑪士撒拉是聖經中一古老人物的名字,可見這種樹的年代有多久遠了吧,大盆地狐尾松大概都有4845歲了呢。遺憾的是,為了保護這種具有傳奇色彩的生物免遭破壞,沒人知道它的確切位置。


Biaowiea森林

Biaowiea森林是一個原始森林,位於白俄羅斯和波蘭邊境。該森林是現存最大,最後被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之列的一個,其餘部分曾橫跨歐洲平原。由於設備缺乏,遊客很少遊覽白俄羅斯邊境的那一段。但是,每年大概有20萬遊客前往波蘭地段,或步行,或乘坐馬車,觀賞旅遊,發掘該森林的原始魅力。森林內棲息著為數不少的高大的橡樹。令人驚奇的是,這些橡樹還有自己的名字,比如Nieznanowo王、南帝、Zwieryniec守衛。


戴恩樹雨林

戴恩樹雨林是澳大利亞綿延最長、橫跨面積最廣的熱帶雨林,一直延伸到昆士蘭海岸。該雨林已有1.6億年歷史,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雨林,有著令人驚嘆的自然美景和令人念念不忘的自然多樣性。澳大利亞30%的青蛙、爬行動物、有袋類動物,以及65%的蝙蝠、蝴蝶、古老植物都在此雨林內繁衍生息。雨林的大部分都涵蓋在了昆士蘭濕地世界遺產保護範圍之內,且能繼續延伸至白色沙灘、珊瑚礁、崎嶇山脈、峽谷、河流和壯觀瀑布。


蒙特沃德雲霧森林保護區

哥斯達黎加蒙特沃德雲霧森林保護區是一個位於科迪勒拉山系的哥斯達黎加保護區。每年,大概有7萬遊客去來此觀光。森林內共有6個生態區、2500多種植物、100種哺乳動物、400種鳥類、120種爬蟲類和兩棲類動物以及成千上萬種昆蟲,而且,這裡還是最大的蘭花物種生長地(大概500多種)。除此之外,這裡還居住著眾多知名動物,比如:捷豹、豹貓、貝爾德貘、鈴鳥、傘鳥、綠咬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