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球Top 5超級彩色城市 ~ 就要讓人心動灑花!

全球Top 5超級彩色城市 ~ 就要讓人心動灑花!

全球Top 5超級彩色城市 ~ 就要讓人心動灑花!

五顏六色的建築,錯落在美麗的山頭,更者,整座城市都陷入繽紛的色彩,好令人賞心悅目,心情隨之跳躍起來!小編在網路流傳的無敵彩色城市中,精選出我們覺得最心動的Top5,那你心中的Top 1是哪座彩色城市呢?

Top 5 阿根廷小路街區 (Caminito, Buenos Aires)
南美洲的奔放熱情,在色彩運用及藝術展現上不假修飾,好比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艾利斯La Boca區的小路街區(Caminito),和巴西最大的貧民窟羅西娜相比,生活沒有到那麼混亂,但也是市區內較貧困的區域,撇開這些不提,小路街區裡最讓人喜愛的就是色彩亮麗的鐵皮屋,以及藝術家擺攤、探戈街頭表演,這也是著名作曲家Juan de Dios Filiberto創作探戈的靈感來源。


什麼?鐵皮屋也可以這麼漂亮?圖片提供/puroticorico  



當地藝術作品也以此街景為靈感。圖片提供/Patricia Díaz


Top 4 波蘭弗羅茨瓦夫 (Wroclaw, Poland)
迷人的東歐,在古老的建築中行走,已經夠令人目眩神迷,然而在波蘭弗羅茨瓦夫的市場廣場,就是傳說中披上美麗色彩的建築集散地,也是發展非常古老的區域之一,早在中世紀,當地就陸續以特殊美學建造起彩色的哥德式建築,雖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許多美麗的建築都灰飛煙滅,如今存留下來的彩色建築就更顯寶貴。


童話般的建築!絕對不是電影場景。圖片提供/wyzik  



下大雪也不減色彩飽和度。圖片提供/cinnamon_girl

  
Top 3 庫拉索威廉斯塔德 (Willemstad, Curacao, Caribbean)
像是蠟筆塗抹上去的建築,竟然名列世界遺產之列?在加勒比海的庫拉索,位於港口邊的城鎮威廉斯塔德,保留了17世紀至18世紀的建築風格,彼時這裡正是屬於荷蘭的殖民地,也於是至今仍維持原貌,而後時序不斷推進下,西葡都將此視為重要貿易港口,也因此這裡富有極深遠歷史意義。


荷蘭風在加勒比海岸也看得到。圖片提供/roger4336


Top 2 法國芒通 (Provence Village of Menton, Provence-Alpes Coted'Azur, France)
法國濱海處永遠都令人極富想像,介於地中海、義大利及奢華的摩納哥間,芒通的景色不僅僅是具有淡淡粉色系的建築令人嚮往,由於當地物產豐饒,很適合蔬果生長,也於五顏六色的紅椒、檸檬隨處可見,建構出好生氣蓬勃的景象。


充滿歷史感,溫暖的色調讓這裡更有魅力。圖片提供/freefotouk  



看來似水柔情的法國海濱城市。圖片提供/dalem

  
Top 1 義大利五漁村 (Cinque Terre, Italy)
盤踞在看海視野最好的山頭,義大利的五漁村是浪漫族人必去的景點。除了因為有著名的許願地愛情小鎖,錯落在其中的五顏六色建築更是吸引人,由於此地乃集合五個村落,花叢也綻放它的姿態,不僅入列世界遺產,五漁村也成為最美麗的國家公園之一。


五漁村的色彩讓世界旅人心神嚮往。圖片提供/kumsval  



錯落在峭壁上的絕美五漁村,顏色可不只有五種喔。圖片提供/kumsval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