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力扣殺》公映 原味香港電影專治水土不服

《全力扣殺》公映 原味香港電影專治水土不服

騰訊娛樂訊 由香港著名導演郭子健執導、黃智亨聯合執導,何超儀、鄭伊健、鄭中基領銜主演,謝君豪、梁漢文、邵音音、劉浩龍、林敏驄等聯合主演,852電影有限公司、大名娛樂、銀潤傳媒等公司出品的全國首部羽毛球題材的動作喜劇電影《全力扣殺》於今日(12月11日)全國公映。鄭伊健何超儀等主演化身廢柴,超越自我,全力扣殺,上演了一出失敗者們絕地反擊的勵志戲碼。此前該片在香港上映時便刷新票房神話,創下超人氣口碑。在韓國、日本也是引起不小的反響。千呼萬喚之勢,《全力扣殺》終於在內地公映,不知這「港味」十足的「扣殺」,能否還原我們記憶中的原味香港電影。

看點一:眾星璀璨燥起來 鄭伊健和他低調的影帝影后們

據悉,電影《全力扣殺》著實眾星雲集,之前發佈陣容劇照之後便有網友喊話「看你識不識貨」。除了永恆的長髮男神鄭伊健、賭王之女何超儀以外,此片更是彙集雙料男配鄭中基、金馬影帝謝君豪、金像影后邵音音、港產暖男梁漢文、癡情歌王劉浩龍、全能詞人林敏驄等一眾香港鑽石級卡司聯合主演,也正是因此才使得片中的每個角色都被塑造得有血有肉,極為豐滿。男神鄭伊健在片中飾演一個剛剛出獄希望自己能夠改過自新的古惑仔,這樣的人物設定無疑將浩南哥的「前世今生」做了一次完美的連接,帶著「山雞」梁漢文,「包皮」劉浩龍衝破世俗的歧視,戰勝自我,勵志登頂嶄新的人生巔峰。不再砍人的浩南哥20年後依然是帥得要不要的。

看點二:熱血「燃炸」的勵志故事 觀影中請注意調整呼吸

該片講述了退役多年的羽毛球運動員吳久秀(何超儀飾)雖然曾經叱吒風雲,而今卻過著十分落魄的生活。陰差陽錯之下她遇見了以劉丹(鄭伊健飾)為首的出獄混混「三人組」,這三個人看上去凶神惡煞,但其實都已經改過自新。吳久秀教劉丹三人打羽毛球,並聯手抗衡頻頻發難的土豪奶滋祥(鄭中基飾),最終,在體育精神中,所有人超越輸贏,超越自我的熱血故事。在之前曝光的預告片及主題曲MV等物料可見該片「燃」值極高,瞬間將觀眾帶入全力進擊的氛圍當中。跳躍、扣殺、比賽、打群架等諸多熱血元素加上快節奏的組接,勢必讓人看地臉紅氣喘,心跳加速。友情提示:觀影過程中請注意調整呼吸。

看點三:笑點全方位被戳無一倖免 郭子健的無厘頭後時代

《全力扣殺》由曾執導《西遊降魔篇》的香港著名青年導演郭子健再次操刀,繼續將無厘頭風格蔓延,搞笑程度無須贅述。除此之外,郭子健導演標誌性的青苔氣質也在片中完美展現。曾被譽為「暗黑系導演」的郭子健,此次已然在片中延續黑暗風格,無論片中的人物還是場景都充滿著濃濃的黑暗青苔氣息。骯髒、頹廢的人物造型映襯墨綠色調,透露出強烈的叛逆感。如果說暗黑是郭子健的皮肉,那麼無厘頭更像是他的風骨。作為一個香港導演,無厘頭就像每個蘿莉心中的公主夢一樣,與生俱來且揮之不去。《西遊降魔篇》讓郭子健的無厘頭才華在內地市場顯露,這次的《全力扣殺》更是將郭子健的無厘頭模式重新開啟,猛戳觀眾笑點,帶我們走進郭子健的無厘頭後時代。

看點四:「國球」首登大螢幕 羽毛球發燒友禁止舔屏

《全力扣殺》是國內首部羽毛球題材的動作電影。用走腎的方式走心地講述了一個關於羽毛球的故事,展現了拚搏奮發的體育精神,振奮人心又引發思考。該片宣傳伊始便引來眾多羽毛球愛好者的大力關注,其中鮑春來和王琳的友情客串更加吊足觀眾胃口。此外,本片導演郭子健、主演何超儀、鄭伊健都是出名的羽毛球高手,拍攝期間全程親自上陣,刻苦練習,每個鏡頭都在導演要求下多角度反覆拍攝,力求完美。值得一提的是,鄭伊健在片中部分情節被要求故意裝作不會打球,呆萌的模樣引眾女粉絲尖叫。導演郭子健同樣在片場大秀球技親自示範扣殺動作,為該片「舔屏指數」再加分。郭子健表示:「羽毛球充滿著很多不穩定因素,領先的可能會被超前,處於逆境的人只要把握機會,也可以扭轉敗局。我覺得這與人生很相似,在低谷中無需全然絕望,即使處於高峰也有可能會失敗,我很想把這些看法與觀眾分享。」

看點五:香港原味電影轉戰內地 專治水土不服

電影《全力扣殺》可謂最純正的「原味」香港電影。整部影片從主演到製作全部在香港完成。無論從故事還是人物設定都展示著「港男」「港女」們的真實狀態。該片在香港上映時引發高度關注,創造票房神話,力壓同檔期多部大片。片中諸多本土元素引發觀眾共鳴,其熱血精神深深影響香港觀眾觀影觀念,而片中注入的體育精神更將引爆全體國人的共鳴。因此,《全力扣殺》轉戰內地市場,勢將引發內地觀眾對純正香港電影的觀影熱潮,改變香港熱映電影在內地水土不服的局面。

《全力扣殺》於12月11日(今日)全國公映。

電影新聞來源| 騰訊娛樂 hochiu | ent.qq.com/a/20151211/057984.htm#p=1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