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地下社會」將歇業 網友怒吼:龍應台不要神隱

「地下社會」將歇業 網友怒吼:龍應台不要神隱

台北知名Live House「地下社會」長期遭到北市府以違反登記項目開罰,不堪營業遭到阻擾,「地下社會」決定在16日暫時停業。過去也曾在這裡表演的五月天瑪莎與怪獸氣到前往立法院抗議,要求政府讓Live House,並呼籲政府應該要正視國內音樂展演空間所的生存問題。

位於師大路的「地下社會」,經營時間長達16年,不少台灣樂團如Tizzy Bac、五月天、旺福出道前都由此發跡,因此被喻為國內獨立音樂搖籃和朝聖地。但近兩週來,卻遭到自稱重視文創產業的台北市政府,以不能賣酒、違反商業及消防法規開罰,讓「地下社會」不堪其擾,決定在16日暫停歇業。

而這個消息一傳出,便引起不少音樂人的強烈反彈,瑪莎對此表示,Live House並非要求經費補助,只是希望能夠有一個空間,可以讓更多的樂團有表現的機會,「只要有一條路可以生存、可以走,不要讓想經營的人無所適從」。

瑪莎在臉書上也無奈PO文表示:「再沒多久,曾經餵養許多樂團和音樂人青春的地下社會也要被迫熄燈。不是經營不善,而是太多的外力因素。並非因為一間店的消失而惋惜難過,會難過的是如果這麼多的小型live house如果一間間這麼消失, 接下來會消失的是我們有好多不同聲音的好音樂。」

不少網友也呼籲文化部長龍應台不要再當隱形人,給樂團一個表演空間,「不然未來這類的表演將會大規模滅絕」、「連個表演場地都沒有,如何期待臺灣能出好得樂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