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林俊傑:是我歌差 還是金曲評審聽不懂?

林俊傑:是我歌差 還是金曲評審聽不懂?

林俊傑今年台灣金曲獎連入圍也沒撈到,但他日前在家鄉新加坡獲得溫暖,一連奪下新加坡Compass(新加坡詞曲版權協會)3大獎,是當晚最大贏家。他受訪時,感嘆說出沒入圍金曲獎的真實感言:「到底是我歌差,還是評審聽不懂?」引發當地媒體討論。
他去年底發行新專輯「學不會」,銷售與反應都獲好評,原本信心滿滿可入圍金曲,最後卻一項也沒入圍,林俊傑坦言「自信心受到嚴重打擊」,透露那一周心情低落、甚至開始自卑,對音樂創作也沒信心,他說「會懷疑是不是自己作品有問題」。
但他透過寫歌、畫畫慢慢重拾信心,認為市場肯定比獎項入圍更重要,但坦言仍很希望能得金曲獎,但也希望遊戲規則與標準能更清楚。
林俊傑也在新加坡得到溫暖,一舉奪下當地最具公信力的Compass3項大獎,包括最佳本地歌手、本地中文流行歌曲、年度最佳本地歌曲創作人,他推掉商演返鄉領獎。
其中本地中文流行歌曲是以「記得」獲獎,他特別感謝阿妹與華納大中華區總裁陳澤杉,據悉他因為這首歌,版稅收不完,因為常被其他歌手翻唱,讓林俊傑笑說「這歌真值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