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曹啟泰歌壇雪恥 不怕陳昇打槍

曹啟泰歌壇雪恥 不怕陳昇打槍

曹啟泰暌違樂壇21年,24日率子弟兵「赤道2」在Legacy開唱。他當年唱〈秀,我還是要上〉未獲肯定,在新專輯《閒了liao3》中再翻唱雪恥,並由當年製作人陳昇到上海錄音,兩人邊喝邊錄,「赤道2」怕他走音幫他合音,卻被他嫌太大聲,要求來台重錄,陳昇立刻潑他冷水:「我就不信再錄會更好。」

他日前低調來台要重錄,一唱再唱,想讓陳昇多幾個版本選擇,陳昇卻說:「隨便啊!」工作人員告訴他,其實陳昇對他第一次錄的很滿意,「可是啟泰哥非要重唱,只好讓他唱!」後來用了重錄版本。

與赤道2合輯

他在大陸成立「怎樣音樂」,當老闆和經紀人。去年他執導選秀節目《非同凡響》,簽下新人吳沁東、魯珺琦、大壯與小胖,4人各有特色,以「赤道2」為名,發合輯《閒了liao3》。身為暢銷書作家的他以「二哥」筆名寫歌,「很二」為大陸流行用語,二百五之意,幽自己和徒弟一默。

老友都來幫忙

新專輯昨天上架,也是他新書《一張單程機票》首刷的限量贈品。23日他帶「赤道2」來台,至少上七個綜藝節目,包括在大陸最火紅的《康熙來了》,同時把張小燕、陶晶瑩等節目都上遍。他說:「他們有才藝,我找個捷徑,上台灣的節目,讓他們從台灣紅回去。」50歲他滿腦子仍是生意經,但唱片和綜藝圈的朋友都願意幫他這個綜藝老兵。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