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Google Nexus One正式發表

Google Nexus One正式發表


Nexus One正式亮相。
美聯社

就在美國時間1月5日上午10點 (台灣時間1月6日凌晨2點)時,Google正式進行Nexus One的發表會,現場有不少網站、媒體以及相關業者人士與會,並等待Google正式宣佈這隻打上自家品牌的手機。
首先由Android負責人 (Google行動平台資深總監)Andy Rubin Google產品副總裁Mario Queiroz說明Google在進入通訊領域的過程,並介紹手機開放聯盟 (OHA,Open Handset Alliance)初期所加入成員,並在1年之後由T-Mobile和HTC發表了T-Mobile G1 (即HTC Dream),接下來便是myTouch 3G (即HTC Magic)支援CDMA系統,並且在其之後推出Droid。

Nexus One亮相,強調Android的軟體應用,瞄準行動網路。美聯社

目前手機開放聯盟已有20家設備商、59個營運商各在48個國家以19種語言發表產品,而Android使用者在手機上進行搜尋的次數也已經是其他平台使用者的30倍。
Andy Rubin表示Android具備最友善的開發授權、更低廉的製作成本,使其能以更快的速度進入市場,同時更可透過優良的應用程式加強其效能魅力。
而Google此次發表Nexus One也其實是為了與合作廠商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並且讓他們可以展現出更多元的技術呈現,進而發展出更多元的市場模式。
會場上也請到HTC執行長周永明先生介紹旗下所推出的Android展品,接著再由Google Android產品經理Erick Tseng介紹Nexus One的軟硬體特性。
Nexus One的機身厚度大約為一根鉛筆的直徑般厚,重量約等同於一把瑞士萬用刀,其他螢幕、處理器、攝影鏡頭等硬體規格與先前所釋出的內容大致相同,但在其機身背後還多了一處可刻字的「腰帶」。
手機作業系統為Android 2.1,除已內建新聞與和氣候等widget外,Erick Tseng特別展示了Nexus One的動態桌面表現,並展示全新的相簿功能 (可與PICASA網路相簿進行線上同步)。
Nexus One另外加入了Google先前所推出的語音搜尋功能,並將語音控制應用於地圖導航、操控手機,甚至用來進行語音輸入!
現場中Erick Tseng也示範念出一段口述,接著手上的Nexus One便完整地辨識出相對應的文字 (不知道若對應為中文時,是否也能夠如此順暢?) 而在示範Google地圖時,明顯地可以看出來確實是不支援多點觸控,但在結合語音搜尋之下,也能帶給使用者相當便利的運用!
Google官方建立了一個Nexus One的官網-「www.google.com/phone」,使用者均可在此選購。
目前美國的合作系統商為T-Mobile,但目前也已經加入美國Verizon以及歐洲Vodafone的合作,日後也將與其他國家的系統商合作販售,同時也將會有更多款式手機可作選擇。
在最後的問答時間內,Google表示此次推出這隻手機絕非是為了向蘋果示威,而是為了貼近使用者,並提供一個更好的手機環境以及未來應用模式,目前Google主要營利仍然是以服務中所提供的廣告為主。
Google也表示之後也將針對不同國家調整所對應的系統訊號以及手機部分軟體規格等,以便對應不同國家地區的需求 (同時表示Google本身並不參予硬體製作,而是與合作廠商如HTC配合並推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