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被生活著

被生活著

很多時候,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生活。起早貪黑,隱忍負重,用力的生活。也許,很多人都是這樣。其實,原因有很多,很少有人能夠毫無糾結,毫無苦惱的按照自己的意願和內心活著。更多的人是被生活著。

在生活的潮流中,生命如同急切水流中的滴水,掙扎著脫離這漫無邊際的洪流。而更多的,我們在適應社會,也在隨波逐流中顛沛流離。這個社會的潛規則讓很多人明白了這一點。有時候,我們無法逃避,也無法選擇。

我們的生活中,是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的內心底蘊的。不是每個人都生活的好,也並不是物質條件好,生活的就好。這沒有一個標準,也沒有一個權限。殊不知我們的生命要有這樣一件東西,保持一顆豁達的心。

在這個到處充斥著權利,慾望和交易的人世間,一粥一食,一衣一處對許多卑微的生命來說來之不易。相信大家看過《第一書記》這個節目,我想,有些東西大家是深有體會的。人生是一個選擇和被選擇的過程,事事都無法得到滿足,就沒有幸福可言。

像有些生命,存在的目的很簡潔單純,只為了謀生,只為了衣食住行。生活對於他們而言,更多的是忍耐而非享受。他們被生活著,被能力限制著。他們努力的付出,只為了生活賦予他們的一份責任。

一直覺得所謂世俗生活的幸福,就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儘可能活得充實快樂。然而,能做到這一點也並非易事。生活,還是要苦中作樂,要有一顆用力生活用力快樂的心,要在被動生活裡主動幸福,要鍛鍊自己堅韌的生命力。

不要攀比,不要幻想,即使被動也要有骨氣而踏實地活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