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逢甲夜市 士林爆醬雞排

逢甲夜市 士林爆醬雞排


香噴噴的炸雞排是夜市裡最受喜愛的小吃之一,台中逢甲夜市這間「士林爆醬雞排」,一塊50元雞排,熱賣秘訣除了使用溫體去骨去皮雞排和黑豬肉片外,裡頭包裹的濃濃起司和火腿,也讓人吃過難忘。

士林總店老闆運用巧思,將法國料理藍帶豬排改良成夜市小吃,包裹起司的第一層是煙薰火腿,第二層是香嫩的雞肉,咬一口,三種不同美味同時在嘴巴裡化開,鮮嫩又多汁,推薦沾上現場提供的三種不同沾醬,提升美味口感。

老闆說,每天一早都要從市場買進溫體雞肉,不進冰箱,馬上醃製,保持肉質本身的水份跟嫩度,用特殊的醬料醃製,輕拍雞肉讓醬料均勻入味,因為雞肉纖維較粗,這樣做吃起來肉質的口感才會香嫩入味;而雞排炸前要先沾一次粉,再沾蛋汁,再沾一次粉後,下鍋以150度高溫炸五分鐘後,酥脆又香的爆醬雞排就完成了。

雞排剛起鍋的時候,裡頭的起司還保有溫度,食用時要小心以免燙口,雞肉、火腿、起司呈現3種軟度,鮮嫩又多汁,而且厚度達1.5公分,吃完就很有飽足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