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金牌巨無霸酥皮臭豆腐

金牌巨無霸酥皮臭豆腐



來到台中最有名的逢甲夜市,就像來到小吃大觀園,有各式各樣的小吃、點心可以挑選,價格又很便宜,其中還有不少重量級特色小吃,像是比手掌大二倍的大雞排、有拳頭大的章魚小丸子、1000c.c.的特大杯西瓜汁等,其中還有一家改良傳統小吃臭豆腐的「巨大臭豆腐」店,標榜賣的豆腐比一般大上一倍,算是大份量小吃。

逢甲夜市這家取名金牌巨無霸的酥皮臭豆腐店,賣的臭豆腐比起一般臭豆腐厚兩倍,切面非常紮實,就像清蒸過的豆腐一樣,「ㄉㄨㄢㄉㄨㄢ」的,外脆內嫩,和醬汁一起吃,微辣微甜好過癮。

老闆娘施媽媽表示,很多人不敢吃臭豆腐,就是因為豆腐會有臭臭的味道,所以她改用蔬菜醃豆腐,減少豆腐發酵的味道,他說,這樣炸出的臭豆腐不用加泡菜就很香,沾上她們自己調的多合一醬汁,又辣又香味,吃起來相當過癮。

興趣做小吃的施媽媽,在逢甲夜市不只開臭豆腐店,更是逢甲四合一飲料老店的創始人,在逢甲已經有進三十年的歷史,她現在將飲料店交給第二代兒子後,又和姊妹一起開臭豆腐店,喜歡穿得美美炸臭腐,是這家店最有特色的地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