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擁抱海洋,沖繩藍色之旅

擁抱海洋,沖繩藍色之旅

沖繩雖然在日本,卻和日本其他地方相當不同,充滿南國風情的異國風味,不只受到台灣遊客的喜愛,也相當受到日本人的青睞,有一句用詞叫「沖繩病」,另外,由於樂活風盛行,沖繩的商品也大受歡迎。趁著雙十連假,到這個南方樂園,來趟悠閒島嶼的藍色小旅行吧!


黑潮之海,世界最大水族箱



夢幻海底世界,沖繩美之海水族館
來沖繩就一定不能錯過沖繩美之海水族館,位於海洋公園內,是2002年11月開放的日本最南端的世界最大級水族館。水族館內最引人注目的,是用巨大透明壓克力板製成長35公尺,寬27公尺,水容量7500噸的「黑潮之海」,可說是世界最大的水族箱,也登上金氏世界紀錄,有身長8.4公尺的鯨鯊,還有大型魟等,觀賞種類繁多的魚類在眼前自在悠游。


大型魟魚在海底好像在飛翔



從3樓入館,順著參觀路線往下走,抬頭就望見魚群游過,讓人沉浸在夢幻的海底世界裡。水族館內更會不定期安排潛水夫秀、餵魚秀,在「珊瑚之海」、「熱帶魚之海」、「深層之海」中,彷彿潛入海底深處體驗生態的水族館,是沖繩的人氣景點。


珊瑚之海,可以看見許多美麗的珊瑚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字石川424
◎電話:0980-48-3748
◎開放時間:8:30~18:30(3/1~9/30期間至20:00)入館至閉館前1小時止
◎票價:門票1800日圓(大人)、1200日圓(高中生)、600日圓(中小學生)
◎網站:http://oki-churaumi.jp/mm/index.html
◎交通:
1.搭公車:從那霸巴士總站搭20、120號,往名護巴士總站換搭65、66、70號至「石川入口」站下車,往公車行駛方向前進,自左手邊的北入口進入,依看板指示前進。從入口進去徒步約5分鐘。
2.計程車:從名護巴士總站搭計程車約50分鐘。


熱帶夢幻園的遠見台,可以登高望遠



玩一天都不累,海洋博覽紀念公園
海洋博覽紀念公園在1975年沖繩國際海洋博覽大會時正式開啟,也是日本唯一一座熱帶與亞熱帶並存的公園,一年中有超過2000種以上的花卉展示,尤其是每年2月的花祭更是不能錯過的好戲,廣闊的園內有水族館、海灘、民俗村、海洋文化館、群花爭豔色彩紛繽的熱帶夢幻園地等。


沖繩民俗村重現琉球王國時期私人宅邸



翡翠海灘是突出公園最北端的Y字形珊瑚白沙海灘,可眺望沖繩的美麗深藍大海,分成三塊沙灘區,可以戲水、休憩和賞景。沖繩民俗村重現了琉球王國時期(17~19世紀)的沖繩村落,而思絡植物園內遍植在沖繩古老民謠集「思絡頌誌」所提及的沖繩本地植物。海洋文化館超過千項以上的展品,展出人類與海洋之間的關係,包括罕見的獨木舟及全球唯一的大型船隻。熱帶夢幻園則擁有兩千種以上的蘭花、大型亞馬遜展示水槽。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石川424
◎電話:0980-48-2741
◎網站:http://oki-park.jp/ta/index.html


BUSENA Resort的海中展望台(圖/BUSENA Resort)



搭玻璃船看海,海中展望塔賞景
位於BUSENA Resort岬前方的海中展望塔,可看到360°廣闊的珊瑚礁海域,是極受歡迎的景點,另外從海上瞭望台望去,極致美景盡收眼底。另外也可選擇搭乘鯨魚型船身的玻璃船,巡遊BUSENA渡假飯店海岸,可從玻璃船底觀察海底景象,看見色彩斑爛的熱帶魚樂園,近距離觀察棲息在珊瑚礁的生物,航班每小時3班,所需時間為20分鐘。


搭乘玻璃船看見色彩斑爛的熱帶魚(圖/BUSENA Resort)



◎地址:名護市字喜瀨1744-1
◎電話:0980-52-3379
◎開放時間:9:00~18:00(冬季為8:45~17:30)
◎門票:大人1000日圓、高中生以上800日圓、孩童(4歲~國中生)500日圓 ※套票(海中展望塔+玻璃船)大人2000日圓、高中生以上1600日圓、孩童(4歲~國中生)1000日圓
◎網站:http://www.terrace.co.jp/busena/
◎交通:
搭公車:從那霸巴士總站搭20、120號,至「BUSENA RESORT前」站下車,往公車行駛方向前進,第一個號誌左轉直走,過左手邊的停車場左轉,沿海岸步道往右手方向前進約30公尺,在接駁公車乘車處搭免費公車(每整點、20分、40分發車)。位於BUSENA海上公園區域內。

【旅遊資訊】
◎國家:日本
◎語言:日語
◎天氣:日本四季氣候的變化十分明顯,就東京而言,夏季比台北或香港約低2~3度,冬季要低10度左右。
◎貨幣:日圓(JPY)。
◎電壓:100伏特
◎交通:台灣各大航空公司皆有班機直飛日本各大城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