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石垣島 自然與文化兼容的渡假勝地

石垣島 自然與文化兼容的渡假勝地

美麗的沖繩讓人流連忘返,而位於八重山群島主樞紐的石垣島,一直以來更是不少哈日旅遊的朋友們推薦之處,潔白的沙灘與湛藍海水,加上別富情趣的島嶼村落風光,總有讓人探險與慢活的樂趣!尤其周間散佈著多個小島嶼,每一座都很有各自的味道,值得推薦!

石垣島每年約吸引66萬的觀光人次,其中有6萬人為台灣遊客,其中約有5.3萬名以搭乘郵輪的方式進行觀光。石垣市長中山義隆表示,台灣與石垣島兩地的歷史交流相當深遠,尤其當地的農耕技術如,芒果、鳳梨,以及水牛耕田方式,都是從台灣傳入,為了感念台灣先民對於當地農業的助益,石垣島也有意建立紀念石碑以表感謝之情。

2013年3月啟用的新石垣機場,擁有2000米的跑道,更可起降波音767的廣體客機,有助於發展國際航線,並希望在政策與石垣島新機場啟用之後,同時增進日籍遊客到石垣島及台灣旅遊。

【石垣必訪】

石垣島:八重山群島中,約有90%的人口集中於石垣島,沿海岸開車環島觀光,大約只需要半日的時間。除此之外,石垣島也是連結各個島嶼的起點,遊客想要至其他島嶼觀光,可直接至「石垣島離島碼頭」,購買船票或是參加離島套裝行程。

川平灣:位於石垣島的西北部,為米其林評鑑為三顆星的必訪景點,以及日本8處國家指定名勝之一,是著名的黑珍珠養殖場,推薦搭乘玻璃船一訪海底景緻。由此步行15分鐘可抵達「底地海水浴場」,綿延1公里長的白色沙灘,是八重山群島中,每年最早開放的海灘之一。

御神崎:是欣賞夕陽與觀賞對岸西表島、鳩間島及小濱島的絕佳地點。除此之外,有紀念太平洋戰爭的石碑與觀音石像,是當地人心中的神聖地點。

竹富島:從石垣島搭乘高速船僅約10分鐘,是日本重要的國家傳統保存地之一,境內規定房屋建造不得超過1層樓高,並且屋頂需使用紅瓦,是八重山群島中的超人器官光景點。島內非常最常見的旅遊方式即為搭坐水牛車漫遊傳統村落。

星砂海灘:一望無際的白色沙灘,擁有許多星砂,水淺無浪,水質純淨,還可以見到魚兒悠游海中。

西表島:從石垣島出發,約35~40分鐘的乘船時間即可抵達西表島,此島嶼為沖繩的第二大島嶼,全島覆蓋的熱帶與亞熱帶原森林達90%,非常適合進行綠色觀光。

紅樹林:西表島擁有充沛的支流,因此孕育了紅樹林絕佳的生長環境,並且是全日本最大的紅樹林,其種類共達7品種,建議遊客可搭乘觀光船、獨木舟方式觀賞。

由布島:位於西表島與小濱島之間,是由海砂推積而成的島嶼,目前僅有十來名工作人員居住於此。因西表島與呂布島間的海深約在一公尺以下,遊客與居民通常使用水牛車為移動工具,成為當地重要的觀光資源。

小濱島:因身為日據《Churasan》(水姑娘)的拍攝地點而聲名大噪。島上佈滿許多甘蔗田與牧場,遊客可以登上海拔99公尺的大岳山頂,360度觀賞島上全景、周圍島嶼,而這裡也是八重山群島中唯一可以觀賞到全景的島嶼。

【石垣必吃】

石垣牛:需產於八重山群島境內的牛肉,並且擁有主管機關的認證的標籤才是合格的石垣牛,無論是牛排、燒肉、握壽司或是生食都十分美味。

【下半年度觀光活動】

8╱18~26「南島之星祭典」:搭配七夕愛情故事,塑造看星空、聯誼的節日活動。
9╱28「沖繩民謠大會」:於農曆8╱23舉辦,包含古老歌謠及名曲的Toubarama比賽。
11╱3~4「石垣島祭典」:由市民參加遊行、舞台表演、展示販售島上特產活動,並有煙火施放活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