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跟隨櫻花掉入藝妓回憶錄 連春神也瘋大阪

跟隨櫻花掉入藝妓回憶錄 連春神也瘋大阪

穿著和服的小女孩奔馳於成千、成百的紅色鳥居堆疊而成的長徑上,在小小的心中,深深發誓要為所愛的人,成為一名最優秀的藝妓!看過電影《藝妓回憶錄》,不會忘記眾多鳥居見證愛情啟蒙的時刻,今年春天當櫻花從天飄落時,粉紅的、白的花絮飛滿神社,連春神也為愛情悸動。

現在正是前往日本大阪賞櫻的季節,當櫻花盛開時,連春神都停下腳步,留連徘徊,惹得滿城花雨,在京都、大阪、神戶、奈良的千年歷史情懷中,落下一片又一片浪漫絮語。

其中包含電影《藝妓回憶錄》的知名場景、京都香火最旺盛的「千本鳥居」神社─伏見稻荷大社,它因眾多香客源源不絕的捐款,社內豎立起一個又一個的大小鳥居,層層疊疊環繞出紅色鳥居大徑,與許多分支小徑,當櫻花盛開時,粉紅色、白色的櫻花與紅色鳥居相互輝映,感覺浪漫多情,此時還可以許下今年願望,讓春神隨著飛舞的櫻花瓣吹入風中。

關西賞櫻的景點還有大阪造幣局櫻花通,每到4月中旬,明治時期建築─造幣局對外開放,除了瀏覽貨幣的製造過程,周邊長達560公尺的櫻花步道才是重頭戲,由南門至北門,大約450株八重櫻,及關山、松月等珍貴櫻花紛飛,十分熱鬧。櫻花百選名所─清水寺更以它長達13米的木製梯最出名,樓梯從山下一直綿沿至大廳,步行至觀景台還可眺望京都美景,春天時放眼所見,翩翩飛舞的櫻花舖滿眼前。

其實關西各地充斥著許多櫻花百選名所,包含嵐山渡月橋、平野神宮、清水寺、大阪城公圓、祇園藝伎街和其花見小路,不管是大自然神奇的造景奇蹟,在山巒、河畔、林中綻放點點野生櫻花的堅韌英姿,還是在歷史古城中、木造茶屋間、和式苑落中,生得旖旎卻壯麗的櫻花美景,都讓人流連忘返,回味無窮。

豐華旅行社集結關西前百名人氣旅遊路線,搭配眾多賞櫻名選景點,及關西著名溫泉,規劃出精緻舒暢的浪漫關西五日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