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奈良世界遺產散步 東大寺餵鹿新體驗

奈良世界遺產散步 東大寺餵鹿新體驗

關西奈良是個悠靜閒逸的城市,綻放的美麗雖然沒有京都來得炫麗耀眼,但寧靜自在的氛圍,更為古都增添一份說不出的魅力。除了北邊的3大世界遺產寺廟:法隆寺、藥師寺、唐招提寺之外,奈良南邊的名勝更加古樸自然,非常適合來趟世界遺產攬勝小旅行,體驗奈良古典世界。

奈良公園餵鹿新體驗

關西奈良是個悠靜閒逸的城市,綻放的美麗雖然沒有京都來得炫麗耀眼,但寧靜自在的氛圍,更為古都增添一份說不出的魅力。
除了北邊的3大世界遺產寺廟:法隆寺、藥師寺、唐招提寺之外,奈良南邊的名勝更加古樸自然,非常適合來趟世界遺產攬勝小旅行,體驗奈良古典世界。
奈良是千百年前日本天皇居住的國都,從奈良公園裡漫步的鹿群與古寺廟宇中傳來的梵鐘聲,就可領略這千年古都特有的優雅步調。
傳說春日大社的神祇就是騎著一頭白鹿來到奈良,所以鹿是神的使者,自古以來就備受保護,得以自在地繁衍到今天公園裡滿地鹿群的規模。
奈良的鹿群一點也不怕生,反而把觀光客當作是自動餵食器,只要看到有人買了「鹿仙貝」,便馬上蜂擁而至、張開大嘴就往手上啃過去,若不快點縮手,不只仙貝被啃光,連手指頭都很有可能被大黃板牙給咬到!
奈良公園腹地廣大,其中必遊的景點為有著醒目五重塔的興福寺、世界上最大銅造大佛的東大寺、石燈籠夾道的春日大社。從近鐵奈良車站下車的話,走到奈良公園約10分鐘,首先映入眼簾的地標正是興福寺的五重塔。奈良時代及平安時期因為有皇室外戚藤原氏當作靠山,興福寺無論在宗教或政治上的地位都顯赫一時,一直到明治維新時期政府決定以神道教為國教,掀起全國廢佛毀釋的大混亂,興福寺的寺運才遭到重擊,廣大的寺院也因此荒廢許久,直到後來經寺僧們努力奔走重建才恢復舊觀,並列名為世界遺產。

古樸的奈良町

到了奈良,沒去東大寺就等於沒來過,東大寺的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銅造佛像,在大佛像右後方的柱子上,有個和大佛的鼻孔一樣大的洞,據說穿過這個洞,就可以得到幸福,建議一定要試試看。
餵完鹿、看過大佛後,不妨到奈良町走走,奈良町被稱作「奈良最古老的小鎮」,位在猿澤池的南邊小巷內,百年前江戶時代的木造格子窗建築並排著,老街裡還藏著很多家外觀奈良町、內部改造過的時髦亮麗咖啡屋或茶館。 七世紀初,日本曾經歷多次遷都,現今復原中的平城京就是京都平安京之前的日本皇城,將於2010年4月正式開放,並串連縣境內各大歷史景點,在全年中舉辦各種紀念遷都1300年的盛大活動,頗為值得一看,詳情可上平城遷都1300年祭網站(http://www.1300.jp/)查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