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本東北內陸線鐵道之旅 賞樹冰遊松島最愜意

日本東北內陸線鐵道之旅 賞樹冰遊松島最愜意

日本的東北地方佔地遼闊,迎向日本海的秋田縣及山形縣更是著名的豪雪地帶,稱之雪國都不為過。冬天到日本東北旅遊最能感受氣壯山河的雪景,各種饒富特色的景點都令人嘖嘖稱奇。


秋田縣有一條被日本鐵道迷們稱為田園祕境的地方鐵道「內陸線」,在全長不到1百公里的距離中,濃縮了秋田最美的鄉野景色。坐在緩緩行進的列車裡,一邊聆聽著懷念的「匡噹空隆」聲,一邊欣賞冬季蕭瑟卻美如潑墨山水畫般的風景也是種漫活旅行的體驗。


而觀光勝地角館不僅是賞櫻名所,保存良好的江戶時代武家屋敷不論四季都展現思古幽情,整齊寬敞的大道兩旁是歷史悠久的墨黑屋牆,對應白雪靄靄更顯韻味。附近的田澤湖為日本最深湖泊,湛藍的湖水展現著神秘的琉璃靛色,在白雪的對比下更顯澄澈,如同上天遺忘在在森林中的一只琉璃盤。田澤湖西側的金色辰子像在天氣晴朗時,與身後的湖面相互輝映,最是動人。


秋田的乳頭溫泉鄉因附近的乳頭山得名,其中的鶴之湯溫泉保留了原野風景與江戶時代的療癒溫泉場,不僅是泡湯客心中的秘湯首選,更是稱霸日本全國的湯治溫泉。特別的是這邊保留了原始的混浴傳統,乳白色不透明的溫泉讓女性安心,是能體會最純粹、最淳樸泡湯風情的首推名湯。


而現正播放的人氣韓劇《特務情人IRIS》劇組更是被秋田美麗的雪景所誘惑,開拔到當地取景,內陸線、田澤湖、乳頭溫泉鄉等,都是劇中男女主角李秉憲和金泰希談情說愛的地方。


藏王的樹冰也是東北冬季限定的奇景,一叢叢巨大的白色樹冰就像是雪地中的怪物一樣,另外在雪地中騎摩托車的奔馳快感也是難的的經驗;來到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邊遊船邊餵食海鷗的體驗也讓人難忘;另外還有完整保留江戶時代驛站原貌的大內宿等等,寒假出門遊玩,不妨考慮到日本東北感受雪國氣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