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楓」盛之美 首選日本黑部立山

「楓」盛之美 首選日本黑部立山



談到阿爾卑斯山脈,西方與東方竟各有一座,原來是因為英國傳教士威斯頓(Weston)在攀登日本飛驒山脈後,寫下所見所聞,並以「日本阿爾卑斯山」之形容傳回歐洲,從此留下這個別稱。

雖然擁有同樣名字,但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歐洲阿爾卑斯山脈多是因冰河運動而形成,但日本主要是河川沖刷而成的V型谷,如今有一條經典鐵道橫越深谷,黑部峽谷小火車通行其上,可縱覽這個全日本最深、落差高達3000公尺的峽谷,又可遠眺遠山層疊與開闊天空的美景,當秋意正濃,還能感受谷中滿片楓紅,彷彿被秋神夾道熱烈歡迎。

除此之外,日本阿爾卑斯山脈還有舉世聞名的景點,比如素有「神的故鄉」美稱的「上高地」,在這裡可以接觸原始的高山森林氣息,漫步在沿河的散策步道上,看山水展現秋日楓彩,還可前往白川鄉「合掌村」,見識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樸美村莊與造屋技術。

還有,當然更不能錯過賞楓人氣的No.1景點「黑部水壩」,這座位於黑部川上游的人工建物,不僅是立山最大的能源開發案,也是日本史上最大的水力資源開發案,而這座大壩的完成,除了帶來高儲水量及高發電量外,也開闢了美景平台,來到此觀賞號稱為天下絕景的湖光山色,感受大片大片滿滿楓紅的山岳所帶來的無比壯麗,總叫人沉醉其中,流連忘返。

欣賞「楓」盛之美,就絕對不能錯過日本黑部立山,太平洋旅行社表示,「世界遺產白川鄉‧神之故鄉上高地‧黑部峽谷小火車回音展望・黑部立山雙絕景五日遊」便是特此規劃,行程中還能享受到日本溫泉大國中著名的「宇奈月溫泉」,泉質透明度乃日本之最,又有美肌之湯的別稱。如此豐美的安排,才能盡享秋季的每一分風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