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被禁止播出的多啦A夢

被禁止播出的多啦A夢

被禁止播出的多啦A夢關於哆啦a夢的都市傳說,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哆啦a夢的結局。
      有人謠傳,哆啦a夢的最終回,描述大雄其實是個植物人,一切故事都是他在病床上的幻想;也有謠傳,哆啦a夢故障之後,大雄發奮用功,長大後修理好了哆啦a夢。
    這些都已經被證實是謠言了,但是哆啦a夢仍然有一個無法被證實的都市傳說:曾經有兩集的哆啦a夢動畫,只在電視上播放過一次,就被停止播出了。

【不存在於紀錄上的動畫】
這一篇消失的動畫,標題名叫「タレント」(中文直譯:藝人)。
這篇故事是說,因為大雄與哆啦a夢使用穿透圈往地殼下的地底商店出發,他們在途中遇到了地底人,地底人將他們帶往一個地方,這個地方有一座很大的地球儀。在故事的最後,地球儀裂成兩半,中間流出了像血液的黑色液體,大雄與哆啦a夢為此感到相當的恐慌,故事到這邊就結束了。
根據傳言,這篇動畫有幾個特徵,但由於這篇動畫已經消失所以也無法求證。
一、作畫崩壞?
這一集的哆啦a夢長得相當奇怪,讓人感到相當的不舒服。
◎ 哆啦a夢的手相當細長
◎ 哆啦a夢看起來很惡心
◎ 哆啦a夢的圓臉變得細長
總之,就是看起來不像是正常的哆啦a夢。

二、無聲
這一篇動畫,並沒有配音,看起來就像是默片,所以也不知道裡面的人物在講些什麼話。

三、沒看過的角色登場
最怪異的是這個地方,有三名帶路的地底人看起來與哆啦a夢是認識的樣子,但是在從前的故事中,並沒有看過這三名角色,同時也因為沒有對白的關係,所以不清楚他們與哆啦a夢的關係如何。另外,哆啦a夢中常出現的另外三人:靜香,小夫,技安都沒有在這篇故事中出現,因此更加令人感到可疑。
這篇動畫據說是在1984年7月20日播放,但是根據網路上的資料,這一天播放的篇名是「のび太の童話旅行」(中文直譯:大雄的童話旅行),到底這只是謠傳?還是電視台蓄意掩蓋真相?對於真相我們不得而知,因為最讓人困惑的一點,就是從來沒有人跳出來證實當天所播放的動畫是「大雄的童話旅行」還是「藝人」。而那個版本(1979年第一世代)的動畫原稿,也早已隨著當時製作公司的倒閉而被毀壞,因此更無從查證。
※補充:剛才發現「タレント」這個篇名的玄機,其實就是「死ネ」(去死)少一橫而已....

【藤子不二雄的靈魂現身?】; 另一篇動畫的篇名叫作「行かなきゃ」(中文直譯:不去不行)。
在哆啦a夢的原作者藤子不二雄去世的當天晚上,電視上突然播放了哆啦a夢的動畫。tvb 但是奇怪的是,在播完片頭曲以後,動畫並沒有插入標題,反而直接進入動畫,動畫中只有大雄在房間中跺步,跺了十分鐘之後,只說了一句話「不去不行啊...」,然後就走出了門,消失在黑暗之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