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幽靈足球隊

幽靈足球隊

六七十年代的香港,百物蕭條,不像現在般有那樣多娛樂, 年輕人多喜歡在晚飯後到球場踢足球。

阿金住在九龍一個舊式屋村裡,從他住的三樓單位向下望,就正正是一個球場。

由小到大,阿金都覺得這個地方很不可思議。


阿金三歲時的一個晚上,時近半夜,他睡至半夢半醒。

給樓下的聲音吵醒。

他從露台望下去,看見五個中年男人正在踢足球。

阿金叫醒媽媽,想指給她看,但他的媽媽聽完後,臉色一變,立刻拉阿金上床。

吩咐他不要再看,詐作什麼都聽不到。

但阿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很快就忘記了媽媽的說話, 每晚都偷偷走出露台窺看那支幽靈足球隊。

隨著阿金不斷長大,他發現這些足球員的樣貌竟然一直沒有改變過, 好像長生不老似的。

有一次,一個穿著十號球衣的男人好像發現了阿金,停下來望住他。

兩人互相對望,阿金覺得和他似曾相識,當阿金想說話之際, 整支足球隊突然消失於空氣之間,只剩下一個空盪盪的球場,和一個尚在滾動的足球。

阿金二十歲時,他的爸爸因為先天性心臟病過身,在家裡守夜當晚, 他又聽見足球隊的聲音,這一次他望向足球隊,發覺球隊多了一個成員, 而這個成員竟然是自己的爸爸。

後來阿金替爸爸執拾遺物的時候,發現了幾幀發黃了的照片, 他從媽媽的口中得知,相中人都是他的長輩,當中年紀最大的是他的曾祖父。

原來他的曾祖父是一位足球健將,其中一幀照片, 他就穿上了十號球衣和他的隊友合照。

阿金終於明白,當日在球場回望自己的男人,原來是自己的親人, 而去世的爸爸只是返回他爺爺身邊而已。

阿金不再害怕死亡,他相信總有一天,他也會返回爸爸身邊,一起在球場上馳騁 ...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