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電視女

電視女

這是關于照片,關于愛旅游的女生,還有愛拍照的游人的故事。


  一群高中女生聚在教室的一角,嘰嘰喳喳地討論著前兩天去旅行時拍的照片。小苗拉了拉小絮的衣角,小聲地對她說:“你有沒有注意到,這几張在飯館拍的照片有點不對頭?”


  “咦?你發現了什麼?”小絮瞧了半天,看不出所以然。


  小苗把手指指向几張照片,那几張照片的角落里,都拍到了一個電視機。小絮拿起照片湊到眼前,仔細端詳著。


  “啊!”小絮叫了起來,把几張照片撒了一地。本來嘰嘰喳喳的女生忽然靜了下來。


  “絮,你作什麼……”同學吉儿埋怨的語氣,“照片可是剛曬出來的,愛惜一點好哦。”


  “小絮?小絮?你怎麼了?”吉儿發現有點不對勁,小絮好像受了什麼驚嚇,眼神空洞,呆站著一聲不吭。吉儿瞄向小絮身旁站著的小苗。“誒,苗,你們在討論什麼?”


  “你……你看照片里的電視……”小苗怯生生地說。


  電視?吉儿攤開几張照片在書桌上,一群女生圍了上來。小苗拉著小絮坐下,摟著她肩膀安慰她。


  攤在桌子上的那几張照片,是她們去郊外游玩時,在飯館一邊吃飯一邊照的。每張照片都把大家背后的電視機拍了進去。每張照片中的電視機中,都出現一個女生,對著相機的方向做著可愛精怪的表情。似乎是一個很愛拍照的女生。


  “小苗小絮,”吉儿吁了口氣,“不過就是電視節目嘛,別嚇自己了。”


  小絮似乎情緒穩定下來,慢慢走到照片前,用手指找尋著,拈起一張。其它的照片被推到一旁。


  “這張……我擋住了電視的一部分……你們仔細看照片,我的脖子……”說著,她把衣領解開,露出光滑的脖頸。大家湊上前,在小絮的脖根處有著兩個手指大小的黑色淤痕。


  吉儿她們又把視線轉回到照片上,照片中的小絮擋住了電視機的三分之二,電視里出現的那個女孩子面露不滿的神情,但還是擠到了另外三分之一的地方,舉起左手對著相機做動作。右手的姿勢看起來像是做出了“伸手推開小絮”的動作。仔細看,的確可以在照片中看出,小絮的左邊脖子上有兩個類似手指的物体。


  女生們面面相覷,都說不話,安靜的氣氛蔓延著一股冰冷。小絮張大口吸著氣,似乎有點呼吸困難。


  忽然有人尖叫一聲:“別碰我!”女生們的疑問與恐懼開始如漣漪般散開。再一聲尖叫!另外一個女生一副即將哭泣的樣子,手顫顫抖抖的移向領口位置:“脖子……脖子……被碰了……”說完尖叫著跑開了。剩下的女生紛紛把手移向自己脖根處,拉開衣領——此起彼伏的尖叫聲接連不斷從教室里發出來。


  “吉儿,真的要去嗎?”苗用心虛的聲音問道。


  “廢話,都快到了,別啰啰嗦嗦了。你想大家死嗎?”


  兩人在飯館前張望著,今天不是假期,這里顯得很冷清。


  “吉儿,我們回去好不好?”


  “你別婆媽了……”吉儿底氣也開始不足了。


  “誒!你們兩個??”


  兩人被嚇了一跳,在背后叫她們的,是一個五六十歲的婦女。這間飯館的老板娘。


  “哦,你們是來問這件事啊……來,坐,坐。”老板娘客氣地笑道。


  “你們在這里照了相了啊……這邊的人是不在電視機前照相的,就因為她啊。”中年婦女指了指那個照片中電視里的女孩子。苗和吉儿用心的聽著。


  “她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存在在這里的了。據說是在某次出來玩時出了事故了。是個很愛拍照的女孩子哦,所以每張照片都有她。我們也煩惱了一陣呢。沒事,只要把照片拿來這里,我教你們還給她就好了。沒事沒事。”


  吉儿和苗道謝告辭,老板娘叫住她們:“忘記說了,到時來了要把相機帶來毀掉哦。不然會跟著你們到家里,要你們幫她拍照的。她呀,一般可是居住在電視里面的。呵呵呵呵,回去吧回去吧。”


  后記


  那群高中女生在更衣室聚在一起討論著脖子上的淤痕。


  甲:“好像有點淺了。”


  乙:“是啊,大家的印記都好像開始慢慢消失了。吉儿,你不是換了部新的即拍相機嗎?借下我。”


  “哢嚓!”女生乙對女生甲按下了開門。


  片刻,相片慢悠悠地出來了。女生乙伸手接住了照片。


  拿著照片的女生乙忽然腳一軟,癱坐在地,無力的向后挪動著,恐懼地張大了嘴。


  “怎麼了?”那個被拍的女生甲慢慢彎下腰去撿那張照片,這時其它女生也大著膽子圍了上來。


  女生甲顫抖地拿著那張照片,忽然“哇”的一聲坐到地上,大哭起來。


  照片跌落,圍上去看的的女生沒人敢撿,統統不知所措。照片里,電視女搭著被女生甲的肩膀,一起對著相機作出可愛的動作。


  女生甲痛苦地捂住了脖子,疼得呻吟了起來。脖根處的淤痕又加深了,肉甚至有點凹陷下去……


  郊區的飯館:老板娘微笑著一臉輕松地坐在門前——總算把那個小女孩送走了,這下我們這太平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