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喊人媽寶、摸魚 妨害名譽起訴

喊人媽寶、摸魚 妨害名譽起訴

宜蘭縣陳姓婦人和郭姓鄰居起嫌隙,涉嫌以「媽寶」稱呼郭婦擔任公務員的兒子,又在巷道間公開說對方整天在摸魚;郭姓男子提告,陳婦被依妨害名譽等罪嫌提起公訴。

50歲的陳姓婦人住羅東鎮,因住處前方舊有巷道設置圍牆,與郭姓鄰居常起糾紛;郭婦認為陳婦裝設的監視錄影器鏡頭對準她家,去年9月在兩戶相鄰的圍牆處搭起5公尺高的黑色鐵網阻隔,陳婦不滿,雙方又起爭執,陳婦報警。

警方到場,陳婦向郭婦表示「叫你那台大的兒子出來」,郭婦的兒子是公務員,她回說「他在上班」,陳婦大聲說「(郭男)整天都在摸魚」;相隔兩天,郭男騎車返家,陳婦又在巷道公然說「媽寶,媽媽寶,靠媽媽的寶」。郭不堪受辱,提出告訴。

檢察官查閱維基百科「媽寶」指「一些所有事情以母親為中心,凡是聽從媽媽的意見、尚未斷奶的成年人」,欠缺獨立思考、無自信、無主見、無責任感等;又調出郭男任職鄉公所差假統計表,認為陳婦兩度涉嫌妨害名譽,將她起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