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布魯塞爾格里芬犬

布魯塞爾格里芬犬

布魯塞爾格里芬犬(Brussels Griffon)屬於小型玩賞犬,又叫比利時粗毛犬、布魯塞狗、布魯塞爾獵犬等,對於人們來說,牠不只是伴侶犬,也會以吠叫聲來提醒有外人進出,因為有梗犬的血緣,所以牠也會幫忙捕捉老鼠或是較小型的動物;在歐洲地區、英國、美國等地區都有在飼養,而在台灣方面有進口,但數量較為稀少。

由來
布魯塞爾格里芬犬來自於比利時。牠曾經跟猴梗繁殖交配,後期也有跟巴哥犬繁殖交配,才呈現出現在的布魯塞爾格里芬犬,會再跟兩種犬種繁殖交配,是為了要提升捕捉鼠類的能力;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布魯塞爾格里芬犬受到了戰爭的影響,數量有減低的情況發生,在二十世紀初,經過細心的培育才讓布魯塞爾格里芬犬的數量上升,也受到了歐美地區的喜愛和逐漸普及化;1905年,布魯塞爾格里芬犬訂定了標準。

外觀
布魯塞爾格里芬犬的身高大約在十八公分到二十公分左右,體重大約在二點五公斤到五點五公斤左右;頭部略為圓弧狀,臉部與人相似,口吻部短,耳朵為半立,尾巴為半直立耳,前肢及後肢的肌肉發達且結實,被毛為硬且長,顏色有紅褐色、黑色和褐色、黑色和棕色、純黑色等顏色。

個性
布魯塞爾格里芬犬的個性活潑、聰明。在人們的心中,布魯塞爾格里芬犬不只會幫忙捕捉鼠類,牠們也是很貼心的伴侶犬,牠也幫忙保護家園;牠的性情有點古怪。

健康與疾病
布魯塞爾格里芬犬因為頭部較為寬且大,體型也較為嬌小,所以母犬在生產過程中,大多需要依靠剖腹生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