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世界體型最大的狗 高加索犬被稱作「犬中之王」

全世界體型最大的狗 高加索犬被稱作「犬中之王」

高加索犬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狗,個性兇悍,打鬥起來幾乎無人能徒手制服,是稱職的守護犬,在蘇聯被當做國寶看待、禁止出境,還被稱作「犬中之王」。

近來《新華網》分享了一批高加索犬照片,這個在台灣較為少見的犬種,來自中古時期的俄羅斯高加索區,在過去很少受到外界注意,是家庭的看護犬或牧場的牧羊犬,懂得看管羊群,能保護羊不受狼群攻擊。



而做為看護犬的牠們,個性十分護主,但對陌生人和其他動物有強烈的防備心,甚至有攻擊性。對於自己保護的屋子裡所有家人,不會有攻擊性,但通常牠們只服從一位主人。

高加索犬身高約在64到72公分間,體重約45到70公斤;毛髮又多又長,外層粗糙、內層細軟。體格強健,又是天生運動型犬,如果發怒起來,可能五、六個大男人都無法制服。



在蘇聯時期,高加索犬還被視為國寶級動物,甚至被「限制出境」;到了1969年,有多達7千隻高加索犬更到了東德,被賦予看守柏林圍牆的重任。

高加索地區的人們,沒有買狗或賣狗的習慣,所以狗經常被高加索人當作禮物送給好友。高加索人經常自己保留幼犬,因為絕大多數高加索地區的狗不能活到很老,平均年齡約9到11歲。所以替代繁殖是必需的,有些牧人嘗試繁育最好的公犬,甚至相當注重譜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