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DIY狗狗輪椅! 撿回癱瘓狗命 讓愛犬不再回天乏數

DIY狗狗輪椅! 撿回癱瘓狗命 讓愛犬不再回天乏數



狗兒意外受傷致死事件時有耳聞,通常受到強烈撞擊的狗兒,不僅終生殘廢,甚至因此縮短壽命。日前四川成都牛王廟路口附近,有一隻癱瘓7年的輪椅狗,經主人配戴專屬的殘疾輪椅後,使狗兒不需難忍行動不便之苦,甚至因此幸運的繼續活存至今。

狗主人孫小姐表示,愛犬從小就愛奔跑,所以取名「跑跑」,自從7年前受傷後,兩隻後腿整個拖地癱了很久,自從裝上滾輪裝置後,狗兒要走或跑都變得容易多了。仔細看「跑跑」的身上,由許多塑膠管拼接的裝置,繫著一塊布條,類似「馬鞍」似的架在狗身,讓原本行動受限的「跑跑」,如今行走或跑跳都能活脫自如。

這款狗狗輪椅,完全由人工DIY即可製作,能取代小狗後腿的支撐力量,當狗兒行動時,依靠前腿的正常行走,帶動後輪跑車,就能重新滾出狗兒的新生命!四川的跑跑,還只有6個月大的時候,2004年10月1日過街時分,突遭一輛轎車意外碾傷,性命雖存卻半身殘廢,整條狗命雖苟活至今,兩隻狗腿卻也癱得僅能拖地行走,嚴重得連大小便都無法自理,令狗主人十分難過心疼。

主人表示,回憶當時受傷的狗兒,尾椎神經嚴重受損,醫生還乾脆建議給狗「安樂死」,當時因為心理相當不捨,只好每天早上及傍晚,抱著受傷的狗兒,替牠按摩小腹協助排便,如果「跑跑」剛好腹瀉,就會經常替他洗澡更換狗窩,但為了能夠照顧跑跑,連出遠門至親友家,都還是帶著心愛的狗。由此可見,狗主人的愛心相當真誠濃厚。

孫小姐甚至表示,就在跑跑受傷後的幾個月,日漸恢復體力時,卻無法正常站立,兩隻後腿常常磨地,後腿因此皮破出血。於是,開始替「跑跑」製作狗衣,將受傷的部位包起來,後來因為80歲大的鄰居唐爺爺,突發奇想的替牠打造狗狗輪椅,從此讓跑跑恢復以往行動自如的生活。現在,只要固定更換綁帶及滾輪,經過不斷改良的輪椅,讓殘而不廢的「跑跑」,像正常的小狗般,仍可隨心所欲的自在奔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