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母狗的經期

母狗的經期

狗狗成犬的時候,就會有經期了...
大約1歲的時候...
1年大約2~3次!
1次大約20~30天左右..
狗狗第一次來,大約是在8~11個月左右,
之後每半年來一次,所以一年可以配種兩次,
但建議是第3次發情,再配種會比較好,
月經大約維持在1個月左右,
前20天是流血,後10天是流微黃的液體!!
而且跟女生一樣,情緒會不穩..精神不好...
母狗經期來的時候,都會把月經給吃掉...
第1~2天:鼓脹充血、開始出血
第3~6天:出血量增加顏色變深
第7~9天:鼓脹處變的更大、出血量多顏色更深、開始對公狗感到興趣
第10~14天:粉紅色出血量減少、積極展現可以接受公狗的態度(排卵日)
第15~16天:分泌物開始急速減少
第17天:鼓脹處慢慢縮小、討厭公狗不讓他們靠近
接近發情期時,毛色變的富有光則,食慾也會增加,外陰部種起,會不斷的去舔,開始出血,排尿次數增加,分泌物消失後,就會開始排卵。
~注意事項~
攝取均衡的營養:懷孕期間給母狗提供營養均衡的多鈣飲食,有助於母狗的健康。隨著幼犬的發育,母狗的時量也會自然增加。
安定期在洗澡:等母狗懷孕5~6週最穩定時,再幫牠洗澡,但要小心牠的肚子!平常不適合洗澡時,可用毛巾沾些溫水(加點嬰兒休浴精)輕輕擦拭牠的身體,也可以去除體味。
每天仍然要繼續運動,但避免爬樓梯、跳躍或一些激烈動作!


1、狗狗一般在 7~8個月第一次月經就回來臨,之後每半年就回來一次,也就是說一年只會有兩次,不過因為體質不同,有些狗狗生理期會來的比較慢,有些到的 1~2歲第一次月經才來,不過一般還是會在 7~8個月就來第一次。

2、月經來時,時間會持續 7~14天,不過和人體質不一樣,有些狗狗會多個幾天,狗狗的經血都是一滴一滴的,如果你家的狗狗是小型狗的話,經血量不會很多,大型狗就會多一些些,不過狗狗的本性是牠會把經血自行舔掉,所以以小型狗來說,主人不會很有感覺,如果你不希望狗狗把經血滴在家裡的話,你可以到寵物用品店買狗狗專用的生理褲,裡面的小墊墊,你買人在用的護墊替換就可以了,不過我的建議是如果在家裡的話就不需要穿生理褲,不然如果狗狗要大小便會沒有辦法自行大小便,但是狗狗生活的環境衛生及乾淨要特別注意,出外的話就一定要穿生理褲,因為狗狗生理期間子宮頸是張開的很容易感染細菌造成子宮病變, 出外穿生理褲可以避免細菌感染,另外生理期時狗狗的陰部會腫脹 所以狗狗會不舒服會一直舔也建議你可用溫熱水幫牠擦拭,這樣牠會比較舒服不會屁股一直扭來扭去一副坐立不安的樣子 ,另外有一點要非常特別的注意,在生理期間『『****千千萬萬不要讓公狗接近你家狗狗一步*****』』,因為母狗在生理期時會散發出 一種味道,我們人聞不到,但是狗狗聞的到,公狗聞到會一直靠過來想發生性行為,所以一定要避免,最好是不要出門最保險啦,還有在『『生理期間狗狗是可以洗澡的』。

3、狗狗生理期會讓你花到錢的就只有買生理褲及護墊這兩樣東西了,狗狗的生理褲以小型狗來說大約 2、3百元左右,護墊你就買人在用的小護墊替換就可以了,在家我是認為只要環境乾淨就不需要穿生理褲,狗狗自己會把經血舔掉,沒舔掉的你就用衛生紙擦掉就可以了,出外就需要穿生理褲,狗狗第一次穿都會不習慣,如果你家狗狗很排斥或很不喜歡穿生理褲,在生理期間不要讓狗狗出門,避免公狗的接近就可以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