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城市寵物圈養的必要性

城市寵物圈養的必要性

城市寵物圈養的必要性
  有不少銅子,經常會問:為什麼不能讓貓貓放養呢?它們老是呆在一個屋子裡,多悶多無聊呀,為什麼不可以出去玩呢?你們這樣做,是不是在限制它的自由?
  泡泡來和大家談談這個問題,講講我自己的見解:
  作為一隻貓,一隻寵物貓,一隻在都市生存的貓,有時候,很多習性不得不做出相應的妥協和改變。
  如今的城市和社會,不是一個寬容的世界,有太多不友善的人,和不友善的事。你知道放養的貓和流浪的貓,在城市的命運是什麼嗎?結局並不美妙。不是被飛奔的車流撞死,就是被惡毒的人傷之殺之,更有甚者,用蛇皮袋捉了貓,賣於吃貓的餐館出外快~~~~你知道上海每天有多少貓被捉去廣州嗎?他們已經形成一個龐大的運輸組織,將貓當作肉類的商品賣,每天有500只左右的貓,將被運往食貓人的桌上。
  你見過在醫院被人砍掉尾巴的貓貓嗎?你見過馬路邊被人捅刀子的貓貓嗎?你見過背上被人用開水燙傷後,翻出血紅皮肉的貓貓嗎?你見過被車撞死的貓貓嗎?你見過被老女人當街踩出肚腸而死的貓貓嗎?
  我見過,每一例,都在論壇上有過活生生的體現!
  是的,你說要給它們自由,你說生命呈可貴,「自由」價更高。但是,要知道這是什麼樣的「自由」啊?每隔幾個月,城市各小區會大規模的放置老鼠藥,還是拌了火腿腸或飯食的,毒誰?就是毒流浪貓狗啊~~~那些放養的貓貓,難道就能倖免嗎?因為它們脖子上戴個頸圈,就可以免遭毒手嗎?
  不是的,我親眼見了那些照片上和醫院裡,至死不瞑目,戴著圈的小寶貝們~~~它們死都不明白,為什麼它們所愛的人類會害它們,會殺它們!~~~因為它們太親人,所以它們更容易受傷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