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物價漲幅比定存高 如何買屋最聰明

物價漲幅比定存高 如何買屋最聰明

環顧周遭所有投資工具,還是不動產最穩當,近二年來,購屋出租報酬率比定存高出數倍,遂又成為定存一族避免資產縮水資金的避風港。房仲專家表示,投資不動產商品當然以租金報酬率越高越好,而高報酬商品需符合容易出租、租金高的特色,房價不宜過高,買屋時也要避免高投資報酬率廣告訴求的數字陷阱,才能真正坐享資產增值的好處!

目前市面上不動產產品以大學院校「學生住宅」最被看好,投資報酬率也最高(6-9%);「捷運套房」投資報酬率也有6-8%居次,二者皆比定存高出3~4倍,是避免資產縮水,搶錢大作戰的當紅炸子雞。此外,異軍突起的「地上權產品」投資報酬率也可達5-8%,成為排名第三高的理財性投資商品。位於國中小學之「明星學區套房」在市場租屋需求大增帶動下,投資報酬率跟著水漲船高。「角間店面」、「辦公商圈套房」也是近二年的熱門投資選購產品,近期「商務套房」、「溫泉套房」也頗受市場矚目。

買「學生住宅」出租,地點要離學校近,大學院校聚集者最佳,台北的文化、淡大,中壢的中原,台中的東海、逢甲,台南的成大校區附近,學校群聚已形成大學城商圈,多數產品投資報酬率都有6%以上。至於「學生住宅」產品買那一類較好?小套房資金少,出租容易,建議優先選擇,適合資金有限者;頂樓加蓋公寓,或是將公寓、透天改裝成數間或數十間套房可以提高投資報酬率,也是不錯的選擇,則較適合專業房東。「學生住宅」出租容易、租金高,一次收半年租金,是想長期收租、賺高投資報酬投資者的最佳選擇,只是,日常管理事項瑣碎,最好請個學生幫忙,若有小孩念該校者更是上上之選。

住宅密集區捷運站附近的「捷運套房」由於出租容易、租金高,加上保值、增值性強,是想賺高投資報酬兼具保值效果民眾的最佳選擇。由於租屋需求強烈,「捷運套房」投資成功關鍵在如何買到較便宜的產品,市郊地區、較低價位產品是可以選擇的方向。比方說,公館地區套房租金高、房價也高,離公館站四個站遠的中和景安站、新店市公所站租金略低,但房價更低,後者的投資報酬率會比公館商圈高出許多。而古亭站羅斯福路南邊房價比北邊低,買南邊套房出租,投資報酬率就比北邊要高一些。

「地上權產品」因為房價低,異軍突起成為投資報酬率第三高的商品,地段選擇是成功關鍵,未來(地上權屆滿後)該產品可否再使用必須留意。「明星學區套房」在北市政府開放租屋三年可以取得入學資格後,租屋需求提高,投資報酬率水漲船高,產品坪數愈小愈划算。住宅區「角間店面」由於可以長期穩定收租,租金也高,保值、增值性強,保值兼賺高投資報酬的好標的,現有知名連鎖店已承租5年以上者最安全。「辦公商圈套房」出租容易、租金高,最好選擇管理較佳的大樓購買,「商務套房」宜選擇外商群集地區,適合長期投資,「溫泉套房」最好選擇捷運站附近,有天然湧泉者為佳。

93年房屋買賣投資置產買方人數比92年成長四成二,今年投資置產買方人數仍比93年增加4.3%,由於民生物品價格大幅上揚,油價還漲破60美元,下半年物價上漲壓力比去年還要大。錢存銀行愈存愈薄,購屋出租報酬率比定存高數倍,成為定存一族避免資產縮水資金的新去處,只是房仲專家表示,高投資報酬商品需符合容易出租、租金高的特色,房價不宜過高,買屋時也要避免高投資報酬率廣告訴求的數字陷阱,才能真正坐享資產增值的好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