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蘆洲三民高中區 機能佳

蘆洲三民高中區 機能佳

新北市蘆洲區三民高中生活圈,位於蘆洲市正中心,區內有多所學校,包括三民高中完全中學、鷺江國小、蘆洲國小、仁愛國小等,該區為蘆洲的文教區。

此外,該區因為發展較早,周邊商家齊聚,生活機能成熟,區內的公寓每坪行情約30萬元;中古大樓每坪約40萬元。

三民高中生活圈區內有捷運蘆洲線行經,鄰近捷運三民高中站,此外,區內鄰近國道1號、台64、65線;開車族可沿成蘆大橋至五股銜接台64、65線,也可沿中山一路、三和路四段至三重銜接國道1號。

但該區最大亮點仍是捷運通車,受惠於捷運蘆洲站開通後,該區房價在近二年,漲幅達五成。

蘆洲三民高中生活圈,主要幹道包括三民路、中正路、中央路等,除了主要幹道上商家齊聚,區內還有中山市場,滿足採買需求。信義房屋蘆洲捷運店店長李柏緯表示,區內除了學校群聚,蘆洲還有三樣在地之寶,包括湧蓮寺、李氏古宅、切仔麵,區內的住戶社區意識高,常常舉辦社區活動。

例如,9月15日將舉辦蘆洲三寶探訪之旅,並邀請曾在國家音樂廳表演的夢響管弦樂團50人在當地演奏,盼讓外地人認識蘆洲,在地住戶也藉此交流、凝結向心力。此外,因為蘆洲曾經是巨星鄧麗君的舊居,為了緬懷鄧麗君,明年社區還計畫舉辦鄧麗君追思音樂會。


圖/經濟日報提供



李柏緯表示,三民高中生活圈的規劃較偏向文教區,區內有三民高中、三民國中的完全中學,並且區內有三所小學,包括鷺江國小、蘆洲國小、仁愛國小,另有著名的湧蓮寺,區內的休憩空間充足。

目前區內的公寓每坪約30萬元,中古大樓每坪行情38萬至42萬元,指標社區包括「白金漢宮」、「畢卡索」、「群英會」等,其中「白金漢宮」轉手率低,目前成交價站穩40萬元。不過,區內因為發展較早,中古大樓的屋齡都在六年以上,少見新成屋。

若要找新大樓,主要集中在長安街、長榮路一帶,規劃有灰重劃區與南港子重劃區。灰重劃區內的住宅,屋齡約25年,距主要商圈較遠。南港子重劃區位在長榮路兩側,重劃至今超過12年,大部分推案集中於捷運通車後,較多新大樓產品。

南港子重劃區內的大樓,屋齡五至十年,較受外來購屋族接受,該區指標新案「屋久紀」、「公園大境」等。專家建議,長榮路周邊街道規劃完整、公園綠地充足,市容較整齊,不過距離主要商圈較遠,適合喜歡悠閒環境的購屋者。

三民路位在主要商圈,鄰近學區和捷運站,但市容較老舊,適合講究生活機能的民眾居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