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林口買氣旺 每千戶有86戶買房

林口買氣旺 每千戶有86戶買房

上半年房市交易回溫,房仲業統計代表區域房市熱絡程度的家戶購屋比,大台北地區以林口最熱,購屋比達8.6%,也就是每1000戶家庭中,就有86戶買房子,買氣高居第一。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靠近林口、門牌屬桃園龜山的機場捷運A7合宜住宅今年第二季開放登記後,由於一坪只賣15萬元,很多人認為會重創林口房市,但數據顯示,林口非但不受影響,反而買氣持續上揚。

分析原因,除了林口房價相對較低、五楊高架通車讓中山高林口段塞車問題獲得疏解外,機場捷運雖延後通車,但預料當地房價仍可能持續上揚下,許多民眾搶先進場亦是主因。

家戶購屋比是鎖定某個區域,以該地全年或半年買賣移轉件數,除以總家戶數,用以觀察當地房市熱絡程度。購屋比愈高,代表買氣愈旺,相反的,則代表區域交易熱度退燒。

以北市、新北市整體家戶購屋比來看,今年上半年,新北市購屋比達2.59%,也就是每1千戶約有26戶購屋,熱度明顯好過北市的19戶。

進一步以行政區來看,台北市以中山區買氣最佳,購屋比達3.4%,是北市唯一達3%以上水準的行政區,其次則是內湖、南港,購屋比分達2.6%、2.1%。除了上述三區外,北市其他行政區則都在2%以內。

中山區上半年買盤力道十足,主要是台北房市現在小宅當道,而當地有許多這類低總價產品,因此購屋表現一枝獨秀。

新北市除林口表現亮眼外,目前有6萬多戶的淡水,上半年多達4168棟房子交易,購屋比也高達6.5%,主要也是低價及淡海輕軌題材所激勵,另外新北買氣較旺的區域還有汐止和三峽,購屋比都達3%以上的水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