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台北9大商圈 店租一坪逾萬仍搶手

大台北9大商圈 店租一坪逾萬仍搶手


陸客來台觀光為各地商圈帶來龐大商機,店面租金跟著水漲船高,根據實價資料,大台北已有9個商圈店面單坪最高租金突破1萬元,最高並已達單坪3萬元以上。

這些商圈包括北市東區、公館、信義、晶華、小巨蛋 (原環亞商圈)、西門町、石牌,以及新北市府中、新埔商圈等。

其中,東區商圈店面租金行情最高,除統領百貨附近有一間約25坪店面以80萬元出租給服飾店,單坪租金達3.16萬元外,周邊的巷子也有多間店面每坪租金在1萬元以上。

單坪租金排名第二是公館商圈,在公館捷運站出口附近的羅斯福路4段上,有一間約24坪店面,以每月50萬元出租,每坪租金達2萬餘元。

排名第三的信義商圈,目前在實價網上的最高租金店面,是華納威秀影城旁的那一排餐飲店面,有多間登錄,每坪租金最高達1.7萬元。

北市目前共有7個商圈店面租金站上1萬元大關,除前述外,還有小巨蛋、西門町以及石牌商圈。不少人對石牌商圈也有萬元租金行情感到意外,不過,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石牌商圈因有榮總人潮加持,這10年來不論景氣好壞,店面都是一店難求,目前為止也還有多家連鎖業預約當地店面,地段好的店面確已站上一坪萬元。

新北市也有兩個商圈店面最高租金達一萬元以上,一個是捷運府中站商圈,在中山路上,有一間28坪店面以33萬元出租,一坪達1.17萬元;另一個是新埔商圈,文化路上一間約20坪店面以20萬元出租,單坪租金也達1萬元。

土林夜市、台北車站站前商圈向來被視為北市一級商圈,也是陸客來台觀光主要受惠商圈,但在實價網上,這兩個商圈都還沒有店面租金單價站上1萬元以上。對此,業者表示,目前官方僅規定透過房仲的租賃案才需登錄,這兩個商圈第一排店面可能都是私下租賃,因此沒有擠進排名,實際上,士林夜市的大東路、文林路店面每坪租金行情可達1.2~1.5 萬元,站前商圈的許昌街也有店面租金達1萬6以上。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