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928檔 台中推案增30%

928檔 台中推案增30%

928房市檔期將屆,北台灣推案量較去年衰退,大台中推案量約600億元左右,較去年成長三成,高雄約有400億元,則呈穩定格局。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委員會昨(29)日表示,大台中928檔期推案量約有600億元,成長主因為北部大咖建商在都更案受挫後,紛紛轉向台中獵地推案,今年大台中房地產總推案金額上看2,000億元,可望創歷史新高。

這次928檔期,大台中的推案量,以中小型推案居多,指標性大案仍集中在七期南側、國美館,以及單元二市地重劃區。

富有土地開發總經理林世民說,新市政中心土地難求,部分建商轉往自辦市地重劃區,因緊鄰七期,單元二最具「台中新豪宅區」未來發展潛力可期。

市調指出,包括南區、太平新光等,現階段都是首購及首換客層指名度最高的區域,也帶動建商推案動作積極,包括登陽、富宇、惠國、裕國、惠昇、鉅虹、雋業、大毅、大城等建商,都有新案陸續進場。豪宅市場方面,擁有8.86公頃的文心森林公園,為七期南側豪宅群聚區,近期在IKEA中部旗艦店即將開幕效益加持下,可望帶動另一波漲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