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和青年宅動土 978戶只租不賣

中和青年宅動土 978戶只租不賣

中和青年宅動土 978戶只租不賣

自由時報 – 2013年12月4日 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王凱琳/新北報導〕新北市首座以BOT模式打造之青年住宅,昨日上午在中和區秀峰街基地舉行動土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說該建案緊鄰興建中的捷運環狀線景平站,聯外道路四通八達是青年租屋的絕佳選擇,預計興建總戶將可達到一千一百零八戶,扣除得標業者(日勝生集團)附屬事業運用之一百三十戶外,剩餘的有九百七十八戶都將作為「只租不賣」的青年住宅,整體而言,大幅降低青年人的租屋壓力。
昨天內政部長李鴻源、新北市議長陳幸進等也都到場。李鴻源說,青年住宅是解決年輕人買不起房屋的第一步,接下來還會透過簡易型都更、防災型都更及閒置空間活化等方式釋出更多合宜住宅或是青年住宅。此次以BOT模式,不僅政府零出資,未來業者負責住宅環境品質維護與管理,將能提高青年朋友租屋誘因。
弱勢可市價80%租金承租
根據新北市城鄉局之規劃,青年住宅完工後將由三家以上之不動產估價業者估算出合理市價租金,優先租給在新北市居住、就業二十歲至四十歲青年。另外符合「住宅法」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育有未成年子女三人以上等十二種具特殊情形或身分者,還可以低於市價八十%租金優先承租,鼓勵初入社會的青年可以先租屋,待日後有能力再購屋。
而青年住宅立意雖好,但當地秀峰里里長周存炎卻指出,目前建商規劃出租給弱勢青年的戶數多集中在秀峰段基地,目前里內已有三十四戶弱勢家庭,若未來暴增到三百多戶,里辦公處恐怕難以一一照顧到。
另外目前基地周邊大樓林立,未來再增加一千多戶,地下停車場根本不夠負荷,屆時停車亂象將更加惡化,呼籲市府推行政策前應先考量各種負面因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