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古早味紅茶冰

古早味紅茶冰

古早味紅茶大致可以區域劃分為兩大類:
1.台中以北(含台中):大部分選用純阿薩姆紅茶。
2.台中以南:多選用調和特定比例的決明子與紅茶,亦有少部分加入麥茶者。如果考慮這樣做,建議您個別購買決明子以及紅茶,這樣泡茶比較容易控制需求。
紅茶冰顧名思義就是在紅茶裡加入碎冰,若原始茶味即不夠濃,那麼加入碎冰之後更與糖水無異,所以在泡茶時,需要泡濃茶湯,如此稀釋後才會剛剛好。

泡法:( 18L豆花桶一桶)─這是基於我們公司阿薩姆紅茶的泡法,每種茶質厚度與發酵程度有些微差異,到時您再進行調整。
1.取紅茶240g;取過濾水6000cc,將水煮到90度C,倒入紅茶上蓋。
2.紅茶上蓋後,悶13分鐘半。期間取白砂糖1000g備用,並取兩個豆花桶,其中一個豆花桶在茶快泡好前,裝入碎冰6000g。
3.另一豆花桶架好過濾網,時間到將茶水倒入,並過濾掉茶葉,取得茶汁。
4.將白砂糖倒入茶水內,以大號打蛋器攪拌至糖完全溶解。
5.將碎冰倒入含糖的茶水中,用打蛋器下去攪拌,至紅茶完全冰涼!
6.放置入3度C臥式冰箱存放…可以開始賣囉~~

古早味紅茶冰泡法:( 18L豆花桶一桶)─這是基於我們公司阿薩姆紅茶與熟度的決明子的泡法,每種茶質厚度與發酵程度有些微差異,決明子炒的程度不同,到時您再進行調整。
1.取紅茶240g、決明子250g;取過濾水6000cc,將水煮到沸騰後關火,倒入決明子上蓋。
2.將決明子悶兩分半鐘後,倒入紅茶,繼續悶8分鐘。期間取白砂糖1000g備用,並取兩個豆花桶,其中一個豆花桶在茶快泡好前,裝入碎冰6000g。
3.另一豆花桶架好過濾網,時間到將茶水倒入,並過濾掉茶葉,取得茶汁。
4.將白砂糖倒入茶水內,以大號打蛋器攪拌至糖完全溶解。
5.將碎冰倒入含糖的茶水中,用大號打蛋器下去攪拌,至紅茶完全冰涼!
6.放置入3度C臥式冰箱存放…可以開始賣囉~~

如果太甜,可以酌量調整糖量就可以囉~~ 如果冰退光了!代表冰箱溫度不足,須調整冰箱冷度!以免虛一直加冰塊,品質越來越差… 出給客人前,加點冰OK,但是不能一直加冰倒豆花桶裡,要不然茶會沒味道了! 只用1號白沙就可以啦!千萬別想炒糖!一杯才二十元,這樣做人力成本太高了!炒一桶泡個五桶茶就沒了,速度根本跟不上!如想有特殊味道須採決明子或麥茶的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