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夏日最IN的消暑食材

夏日最IN的消暑食材

●綠豆
含豐富維他命 A、B、C的綠豆,歷來是夏令最佳食品,對清熱解暑、利尿消腫、潤喉止渴、明目降壓等有很好的功效。但因為綠豆性寒,所以脾胃虛寒者、低血壓和女性生理其間不宜食用。

●薏仁
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以及水溶性纖維,所以多吃薏仁不但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降血脂、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美白肌膚,一直是健康人士和愛美女性最愛的食材之一。

●菊花
甘菊(白菊)具有較佳的養肝明目效果;杭菊(黃菊)疏風散熱的作用較強,多用於感冒引起的頭痛。沖茶時清香四溢,有消炎、明目、降壓、降脂、止瀉、顧胃等功能。

●仙草
仙草常被用來當作清涼解渴的除暑劑,書中記載仙草的功效為:清暑熱、解臟腑結熱毒、治酒風、全草煎服治糖尿病。不過,平常製成傳統仙草、仙草凍和仙草茶都是以乾燥、陳年的仙草乾為主。

●愛玉
愛玉是由愛玉子本身的膠質凝固而成的,所以是零熱量喔!而且吃起來軟嫩滑口,搭配任何冰品或飲料都是不錯的組合,一直是夏日涼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