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義大利麵食譜介紹

義大利麵食譜介紹

義大利麵的特色除了獨門醬汁之外,麵煮的好壞也主導了成功義大利麵的根本喔!所以想學煮義大利麵一定要弄懂"麵"要怎樣煮才夠Q有彈性!Adonis本身也喜歡煮東西,義大利麵當然也難不倒我。接下來就來看看義大利麵的煮法吧!

藝大利麵食譜,煮麵條的學問---基本煮義大利麵的方法

取適量的水,煮沸之後加入一大匙的鹽巴,水量不超過鍋子八分滿為主。(加鹽巴的目的是希望麵條煮起來比較有緊實的感覺,麵也比較不會爛爛的。而且當加入鹽巴後,義大利麵也會把帶有鹹度的水份吸進去些,等麵跟醬料混合後麵條才容易入味。但切忌別放太多鹽喔!)
把麵條灑開成扇狀,並用大火快煮使麵翻滾。必要時需使用筷子,使麵不沾底部。
依個人喜好測試麵的軟硬度。(這部分至少要熟,千萬不可有麵粉硬硬的感覺喔)
撈起麵條之後用瀝水嫖瀝乾即可,不需過水冷卻。
倒進碗公加入些許的橄欖油,並攪拌麵條充分與之混合。
以上就是義大利麵的基本煮法!如需搭配醬汁,需另外準備好!待麵條煮好後與其搭配食用。是不是很簡單呢?Adonis希望大家都能夠煮出美味可口的義大利麵喔!

洋菇醬汁義大利麵食譜

市面上有洋菇醬汁,可以直接與上面方法煮好的義大利麵一起調味使用。但如果要自己調配,以下的步驟可以參考看看。
珍菇、洋菇三到四朵。適量即可!
培根兩到三片、大蒜一顆切碎、奶油白醬少許、辣椒切片適量取用、奶油少需、芹菜、鹽巴、胡椒調味。
先將培根煎酥後再加入其他材料。最後再加入煮熟後的義大利麵充份混合。
擺盤利用芹菜裝飾,盤邊多餘醬汁擦拭乾淨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呢!什麼都比不上用心做出來的料理。完成之後也為自己鼓勵一下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