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社百合盛開 獵豔聞香去

中社百合盛開 獵豔聞香去

中社百合盛開 獵豔聞香去

全台最大的百合花展,最近在台中縣后里鄉中社觀光花市展開,共有8萬多株,花期長達3個月,有十幾種百合花種,配合周邊花田美景,美不勝收。


后里鄉是全台最重要的花卉產區之一,大宗花卉有百合、劍蘭、文心蘭、火鶴、海芋等,單單百合種植面積就廣達100公頃,約占全台的60%,被稱為「百合之鄉」。

但當地以切花為主,最多只能看到含苞待放,馬上就被花農採摘送到花市販售,只有在中社花市才能目睹花海齊放的景觀。

中社花市業者賴啟文表示,今年共種植8萬多株百花,包括亞洲、東方、鐵炮、雜交等十多品種,顏色多達橘、白、紅、黃、粉紅等20種,花朵綻放時散發出濃郁香味。

他說,百合的種頭由鱗片抱合而成,取「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是傳統婚禮喜慶不可缺少的吉祥花卉,漫步百合花海是人生一大享受。

賴啟文表示,長達3個月的百合花季,除了花海,還有一壟壟彩色鳳仙花,花海區內有玫瑰花、鼠尾草、一串紅、非洲鳳仙、大波斯菊等各式壯觀花海,是遊客、畫家、攝影師、親子留影的最佳地點。

后里鄉觀光協會總幹事范木蘭表示,中社觀光花市位於后里鄉境內,北臨火炎山,南接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后里馬場及昆盧寺,沿途旅遊景點多,可玩一整天,在花市可欣賞各種花卉,每種植物也都有解說標示,賞花、認識花卉一舉兩得。


中社花市地址:后里鄉三豐路469-13號,電話:25576926。賞花區全票100元、半票60元,園區內還有烤肉區、盆栽區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