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戴斗笠、大碗公 民宿吃割稻仔飯

戴斗笠、大碗公 民宿吃割稻仔飯

戴斗笠、大碗公 民宿吃割稻仔飯

後壁區菁寮里荷蘭井民宿推出「大碗公」割稻仔飯,遊客們戴斗笠吃飯,吃飽還要洗衣及搗米,體驗田庄生活,「大碗公」飯非常受歡迎,來自高雄市鳳山的鄭霹玉一家人說「吃割稻仔飯很新鮮,體驗農家辛苦,很有意義」。


經營荷蘭井民宿的黃永全學的是陶藝,聯合工專畢業後,曾在陶瓷大鎮鶯歌製陶瓷及導覽,為了故鄉的社區營造,回鄉成立菁寮農村生活體驗博物館,社造規劃文史工作室等,1名菁寮里民無償提供三合屋10年,他投資400萬裝潢,去年元月成立荷蘭井民宿。

為何取名「荷蘭井」?黃永全說,因民宿前有1口井,經前台南縣文化處認定為荷蘭式古井,所以取名為荷蘭井。菁寮里因無米樂紀錄片及「崑濱伯」聞名,遊客很多,春節期間創下每天5000多遊客,「遊客不該只是逛完菁寮就好,還要留下住宿才能深入了解菁寮」。

荷蘭井最近推出「大碗公」割稻仔飯,1碗100元,黃永全說,割稻仔飯的米是用「崑濱伯」的冠軍米煮成,配菜有雞腿、魚及有機蔬菜。

黃永全表示,民宿裝潢完全是台灣古早味,「老人家的老玩意,讓年輕人充滿好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