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太麻里金針山百合盛開 10年來最美

太麻里金針山百合盛開 10年來最美

太麻里金針山百合盛開 10年來最美


太麻里金針山台灣百合及鐵砲百合,目前進入花期,是10年來花開最盛的一次。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區台灣百合及鐵砲百合花期今年雖晚3個星期,卻是10年來花開最茂密的一次,滿山的雪白花海,彷彿白雪覆蓋在翠綠山頭,令上山遊客驚豔不已。

「哇, 好漂亮啊!」最近上金針山的遊客,看到眼前百合盛開的景象,往往忍不住讚賞,紛紛拿起手機或相機拍照留念。

金針山從青山農場一路到中山堂,沿途都有百合花盛開美景,青山農場附近,整片山坡被雪白的花海給淹沒,當地蘇姓農民說,今年山上的台灣百合、鐵砲百合花開得特別茂密,且分布廣泛。

「今年花期晚了3星期」蘇姓農民表示,去年到今年初寒冷氣候特別長,原本3月中旬就開花的台灣百合和鐵砲百合,花期全都延後,但山上風小、濕度剛好,也讓這兩種百合花今年長得特別好。

黃姓農友說:「很久沒看到百合開的這麼漂亮,金針山百合花能開的這麼多、這麼漂亮,距離上次,大概有10年的時間了」。

「太美了!」來自彰化的李姓女遊客開心說,「本來是要上金針山看繡球花,想不到看到這麼美的百合花,好像有點中獎似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