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遊花蓮/內行ㄟ才知 煉乳檸檬汁 想喝得跟時間賽跑

遊花蓮/內行ㄟ才知 煉乳檸檬汁 想喝得跟時間賽跑

「Ma Du Da Ka Na」,馬都達卡娜是太魯閣族的問候語「你好」,來到花蓮一定要體驗原住民文化,不過,說到花蓮有什麼好玩,除了住特色民宿、吃炸彈蔥油餅、晚上再去自強夜市買「排到飽」烤肉串,那就真的太觀光客了,我一點都不愛!

檸檬汁用屏東鹽埔品種的檸檬整顆帶皮打碎,再加入「煉乳」,也成了當地的「黃金比例」,而且一杯還只要30元,超划算!(記者馮珮汶攝)

好吃、好玩不需要非得跑到老遠的山上,著名美食也不全是集中在花蓮鄰近市區,在新城有道地的「巷子內美食」,佳興冰果室的檸檬汁讓人只要嚐過一口就愛上,每到花蓮總要停在新城,「等等,讓我買一杯檸檬汁」!

喝過聞名全台的翡翠檸檬飲,只知道業者都說是用整顆檸檬下去打,但佳興的檸檬汁可特別,用屏東鹽埔品種的檸檬整顆帶皮打碎,再加入「煉乳」,也成了當地的「黃金比例」,而且一杯還只要30元,超划算!

「宛如當兵的記憶又回來了」!這麼Old Fashion的店面超不起眼,可是卻復古又特別,曾經抽中金馬獎的大頭兵們常常跑到冰果室「看妹妹」,現在又能到花蓮重溫舊夢,溫順的口感散發特有的香氣,雖然連皮打但不苦澀,也能喝到煉乳的香醇,保存期限只有「冰的』,想要帶回台北囤貨慢慢喝?抱歉!要現喝才對味,融化超快不能放,要喝還得跟時間賽跑啦,不然你就得帶著冰箱出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