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摘菜採花 十二寮體驗農村樂

摘菜採花 十二寮體驗農村樂

摘菜採花 十二寮體驗農村樂

與苗栗縣頭份、三灣相鄰的新竹縣峨眉鄉十二寮休閒農業區,依山傍水,湖光山色、埤塘美景吸引特色的咖啡店進駐,周邊還有自行車道,是體驗農村生活、運動、休閒、紓壓的寧靜之地,其中的「十二寮休閒農園」還可以摘菜、採花,充滿野趣。


峨眉鄉長江寧增說,十二寮休閒農業區西臨苗栗縣大埔水庫及蜿蜒的峨眉溪,三面環山,三面環繞的山稜線間,圍擁著一塊平坦的平原之地,平原中遍佈大小埤塘,是十二寮的特色景觀。

峨眉鄉蔬菜產銷班前班長黃秀雄一輩子務農,11年前將農地轉型推動休閒農業,與長子黃兆文經營「十二寮休閒農園」,2300坪的農園裡種植多樣蔬果,最特別的是北瓜,很多人第一次看到忍不住張大眼「真的叫北瓜嗎?」

黃秀雄說,北瓜又名魚翅瓜,成熟時,瓜肉一絲絲像魚翅,可煮排骨湯或加肉絲、蝦皮去炒都好吃,現值北瓜產季,開放遊客自採,每台斤25元。

園內還有五顏六色的玫瑰花可採,每朵10元,農園可以讓人體驗農事,享受採花、摘菜、採果樂趣,還有搗麻糬、做南瓜包、擂茶等米食DIY,還提供餐飲、導覽等服務,可以玩上一整天,讓身心靈徹底放鬆。

72歲的黃秀雄好客敦厚,殷勤接待每位上門的客人,他說,十二寮休閒農園不收門票,只希望每位客人都能玩得開心,留下美好回憶,電洽0928211886。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