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基隆港拍郵輪 最佳熱點公推虎仔山

基隆港拍郵輪 最佳熱點公推虎仔山

基隆港拍郵輪 最佳熱點公推虎仔山


白米甕砲台上方。圖/謝志煌提供


國際郵輪近年來為基隆港景觀增色不少,哪個角度最好?攝影好手提供拍照熱點,公推西岸虎仔山的太平早起會,日、夜景均佳。

攝影好手謝志煌曾在去年基隆巿刊上發表一篇「基隆賞拍郵輪攻略」,他說,最能近距離接觸郵輪的地方就在海洋廣場四周,「郵輪好比來來去去戲子,輪流登上海洋廣場舞台」。

再來考慮制高點,謝志煌說,東岸他推薦中正公園,基隆長榮桂冠酒店也不錯,站在窗前就可以看到郵輪在眼前掉頭。


海洋廣場也是極佳地點。圖/謝志煌提供


扼守基港門戶的「海門天險」二沙灣砲台,最適合郵輪進港時拍攝;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上方的旭丘山,也有同樣角度。另外,和平島公園位於港口東側,能將基隆嶼一併攝入。

東岸談完輪到西岸,他和基隆巿攝影學會名譽理事長白明德都共推虎仔山,KEELUNG地標再往上一點的太平早起會,視線更無遮掩,除白天,也是欣賞夜景的好地點。


海洋廣場2期觀景台。圖/白明德提供


聖安宮也是拍東岸郵輪的不錯地點,但若要拍大景,可考慮白米甕砲台,記得要爬上一段陡峭的階梯上到山頂。

白明德表示,拍郵輪宜挑日出至上午10點前、下午兩點後至黃昏,光線最美,使用中長鏡頭,近距離則用廣角。若白天天氣不好可拍夜景,但霧氣不能太重。

謝明煌還提醒注意光線方向,以西岸來說,上午拍是逆光,下午則順光。順光拍攝會有較佳的色彩,逆光拍攝也能有不同的風格,「就看你想拍的是什麼!」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