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7年級背包客棧 藏身長潭漁港

7年級背包客棧 藏身長潭漁港

7年級背包客棧 藏身長潭漁港


客棧二樓擺設了上、下鋪床架,背包客棧團隊自己動手製作床板。 記者許瀚分/攝影


熱愛旅行的七年級女生透過海洋大學的微型創業計畫,進駐基隆市八斗子長潭社區,利用原社區的閒置空間,改造成一間背包客棧,並和當地漁民合作,期望活絡漁村發展,重現漁村風貌。


熱愛旅行的七年級生尹亞凡(左)、吳幸珊(右)和友人透過微型創業計畫,
進駐基隆巿長潭里社區,利用原閒置空間打造一間名為「Pataw Hostel」的背包客棧 。 記者許瀚分/攝影


「旅人不需要豪華的飯店,只需要一個能安穩睡一覺的地方」,嚮往旅行生活的吳幸珊,就讀海大三年級時,就時常拎著一只包包到處遊玩,並住在背包客棧。

她說,基隆很美,卻無如青年旅舍或背包客棧的地方,因此和友人透過微創業計畫,在長潭漁港旁的一間樓房,開設一家名為「Pataw Hostel」的旅舍。

旅舍的前身是長潭社區漁村文物館,但因社區總幹事家庭變故,成了蚊子館。去年9月她的團隊開始接手,一步步整理、粉刷,重新規畫,直到今年4月才開始迎客。

背包客棧的一樓展示了當時文物館內的物品,有各式的漁具、船具,模型漁船,還有介紹漁村文化的看板,樓梯旁則掛滿吳幸珊和友人四處旅行,帶回來的明信片,走上二樓,有數張上、下鋪床架,三樓則有三間獨立的房間。

「Pataw Hostel」隱身在長潭漁港內,沒有華麗的指標,許多旅客常常找不到位置,吳幸珊笑說,「這樣才能真正融入漁村,體驗正港的漁村生活呀」。

背包客棧和當地漁民合作體驗夜釣,還買了兩個冰箱,好讓釣客冰存新鮮的漁獲,未來也將結合地方力量,創造「海怪村」,拓展旅遊行程,期望帶動社區發展。背包客棧歡迎交流,電話請洽(02)2469-6321。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