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龍宮夜宴」美食劇場搬上桌!中區光點邀您「看見雲林」

「龍宮夜宴」美食劇場搬上桌!中區光點邀您「看見雲林」

交通部觀光局與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共同推動的「中區國際光點計畫」,7月10日於雲林口湖舉辦「看見雲林X龍宮夜宴」活動,結合當地食材、美食及傳統文化,以食材為演員,文化特色為劇本,透過全國獨創的「美食劇場」方式,將雲林在地故事搬上餐桌,演繹雲林獨特風情。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中區國際光點計畫以產業及時尚的中台灣為發展重點,2011年起以「樂活.品味.中台灣」概念,匯聚中部五縣市當地產業資源,串連區域觀光與文化特色,讓各角落的人文故事有機會在國際間發光發亮。計畫3年間整合台中、南投、雲林、彰化和嘉義五縣巿的在地文化、人文時尚、茶產業、自然生態及美食藝饗特色,從這些獨立的「光點」,逐漸交織成魅力「光網」,讓中台灣深層次的在地旅遊體驗,帶給國際旅客心靈上的感動。

▲「龍宮夜宴」美食劇場搬上桌!中區光點邀您「看見雲林」。(記者田欣雲攝影)

繼第1、2年深耕台中、嘉義之後,第3年活動重點之一的雲林向以農業著稱,農產值居全國第一,漁產值亦居全國第七,擁有聞名的優質食材及在地珍貴文化資產。為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前往,本次於雲林口湖舉辦「看見雲林X龍宮夜宴」,在夕陽餘暉下的「海口故事園區」,傍著沙洲汐湖及海堤風貌,以當地美味的「生態養殖」食材,如文蛤、龍膽石斑、鰻魚、烏魚子等,結合雲林獨有的布袋戲和藝陣表演藝術,改編《大鬧龍宮》戲碼,透過虛擬聲光劇場效果與真實偶戲交替,將在地人文故事搬上餐桌,呈現新穎、創意的感官及文化體驗。現場並規劃農業達人展示區,呈現「雲林─從產地到餐桌最短距離的所在」綠色餐桌概念,感受前所未有的在地好滋味。

看見台灣基金會表示,今年計畫結合雲林的農漁業、歷史人文及在地新鮮食材,突顯雲林人樸實勤奮、堅韌生命力的在地形象,同時打造優質生活意象與流連忘返的觀光體驗為發展主軸,以合法、衛生、安全等條件嚴選9個具有在地特色並可接待國際觀光客的店家,包含虎尾鎮的禪屋米胖工坊及虎尾厝沙龍書店;口湖鄉的沐藝DIY觀光休閒工廠、好蝦冏男社及馬蹄蛤主題館;西螺鎮的丸莊醬油觀光工廠及北港鎮黃世志電視木偶劇團;斗六市墨池堂創作食坊、芒果咖啡館等店家,而西螺老街巴洛克式建築、斗六日治時代木造建築文創聚落亦是不容錯過的文化瑰寶,期藉此推廣雲林成為國際遊客來台旅遊的新地標,向國際發聲,讓世界看見台灣,走進台灣,認識台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