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入住戲綠川民宿 品嘗部落美食

入住戲綠川民宿 品嘗部落美食

入住戲綠川民宿 品嘗部落美食


藏在綠意裡的戲綠川民宿。


藏身老磚廠裡,從工業轉型觀光,洪旭暉將不再生產的磚窯廠變身考古遺址體驗場,並在生態池畔闢建了戲綠川民宿。一如其名,戲綠川,是一處遊人開門便能見山親水的木屋型民宿,入住期間夜可聞蟲叫蛙鳴,還可品嘗原風部落美食。


部落美食餐廳供應美味的原風料理。


戲綠川民宿的主人,正是昭億窯廠第四代傳人洪旭暉。台灣傳統的磚窯廠,土地很寬廣,就像花蓮的富南磚窯廠,停產以後部分土地變成稻田、菜園和果園,窯場並經綠美化成為賞綠空間,同時開起獨特的窯廠民宿。昭億窯廠的窯體部分改闢為模擬考古現場,周邊綠地則是蓋起歐式小木屋,經營起戲綠川民宿。

別以為利用磚窯空間闢建的戲綠川民宿,只有紅磚可看。喜愛園藝的民宿主人夫婦在園內建了景觀生態池,環池遍植野薑花,池畔建有賞景涼亭,讓遊人可以優閒賞綠。木結構的歐式木屋,客房陳設雖簡潔,木屋與生態池間的庭園,倒是綠意迎人,種了許多香草植物,並設有休憩桌椅,方便住客攬景享受浮生半日閒情。

儘管本身不是原住民,洪旭暉卻在戲綠川民宿開了部落美食餐廳,這兒不僅供應 部落原味套裝,並安排有原住民音樂表演。值得一提的是,餐廳的蔬果均來自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的綠生農場,這兒的蔬果強調無毒栽種。

如果你喜愛原風美食,不妨嘗嘗這兒的蔬菜豬肉捲、小米酒、傳統的部落小米飯、小米香腸、烤地瓜和蒸南瓜,部落特製的風味麵包也很受好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