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那天我們 闖進雪霧鬧

那天我們 闖進雪霧鬧

那天我們 闖進雪霧鬧

雪霧鬧,光從字面上的涵義來品味這個地名,就足以讓我在心中產生無限遐想,而我的確也是衝著這3個字組合出的美麗意境,不顧一切的拖著夥伴,駕著適合長途跋涉的兩款德裔房車闖進去探奇一番;據說這裡的特產是令人屏息的壯麗絕壁景觀,加上7月天部落果園裡正好掛滿即將暈紅的可口水蜜桃,目的地和目的都設定好之後,我們就出發吧!

報導╱林浩昇 攝影╱黃天佑、楊明龍


雪霧鬧這個地名雖和當地景觀沒直接關聯,但那天我們果然看見雲霧繚繞在山巒之間的奇景。

雪霧鬧部落位於桃園縣復興鄉高義村,從熟悉的台7線北橫公路駛進,在31公里處的雪霧隧道旁,即可看見前往部落的產業道路,由於雪霧鬧位於大漢溪東岸深山中,因此從西岸的入口轉進路幅不寬的產業道路後,隨之而來就是陡峭且蜿蜒的下坡路段,車輛必須行駛降至貼近於溪谷的高度,藉由橋樑抵達東岸後再向上盤旋行駛,雖此行並未伴隨耀眼陽光,但多層次的雲霧漂浮在綿延的山巒上,依然構成一幅如夢似幻的仙境美景,尤其當行經跨越大漢溪谷的水泥橋時,那種被壯麗絕壁包圍的感動,真是教人不捨離去。


沿著雪霧鬧產業道路,下行至跨越大漢溪谷的水泥橋,被壯觀絕壁峽谷包圍的景象令人感動。


山巒、絕壁、溪流交織成的動人景色,是雪霧鬧送給遊客的見面禮。


雪霧鬧唯一的聯外道路,曲折盤旋在有著茂密植被的原始山林中。


台7線往宜蘭行駛至31公里處的雪霧隧道,向左切就是通往雪霧鬧部落的道路。

陡峭狹路間 車相逢


前往果園途中下起暴雨,視線不清還得與來車狹路相逢。


看到石頭彩繪的地標,部落就在前方不遠處。


衛星導航帶我們到這教會,但繼續走下去是到不了果園的。


迷路後我們遇到在險峻懸崖道路會車的窘境。

根據原住民資訊資源網資料顯示,雪霧鬧舊名為色霧鬧,是泰雅族語Sibunao音譯而來,其地名涵義是「有樹果」,也有一說是指落花生,原來怎麼都跟白雪、雲霧搭不上邊。不過我還是好奇究竟能不能在產季,看見一顆顆臉頰泛紅的水蜜桃掛在枝頭上,於是繼續驅車闖進,好不容易見到了手繪的雪霧鬧指標,通過一間兩層樓的教會,順著車上衛星導航前行,我才驚覺路愈來愈小條,寬度只能供一輛車行走,甚至已行駛在峭壁旁。我們應該是迷路了!但更不幸的是,對向有3輛車迎面而來,想要和我們會車……

總算,在當地原住民朋友指揮下,會車的考驗順利擺平,而我們也藉機表明來意,沒想到來車中有一輛就是水蜜桃農場老闆所駕駛,他大方地領我們前往他的果園,但天空開始下起急性暴雨,視線不清外,車輛更行駛在混著滾滾黃泥水流的陡峭狹路上,讓人崩潰的是,同樣的黑羊白羊過獨木橋的會車戲碼又不斷上演,好在20分鐘後,終於到達卓老闆的天立農場,等我吃完老闆娘請的香甜水蜜桃後才發現,掛在樹上的果實為預防雨淋,全都覆上了白色防水袋,看來期望水蜜桃光溜溜在樹上跟我招手,只是我這城市鄉巴佬的一廂情願罷了!



【天立農場】水蜜桃自產自銷



因為會車和卓老闆結緣,他帶領我們到自家的天立農場,熱情招待新鮮的水蜜桃,他表示果園均自產自銷,是道地的拉拉山水蜜桃,依尺寸12粒300元起。

【哪裡買】

天立農場0917-541-640

【路途景點】基國派老教堂



三民的基國派老教堂,可在台7線上順蝙蝠洞指標前往,由石頭搭建成的古樸造型,是近年的熱門景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