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球最適合獨遊城市 到台北來場一個人的旅行

全球最適合獨遊城市 到台北來場一個人的旅行

台北旅遊又獲國際媒體盛讚!今年2月美國當紅網路媒體BuzzFeed做了最適合獨遊的城市排行,台北榮登全球26個城市之首,報導指出,台北除了時尚、人文氣息出類拔萃,消費也相當親民。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編印出刊的最新一期《DISCOVER TAIPEI》英、日文雙月刊,特別以「省錢玩台北祕笈」(Money-Saving Tips for Having Fun in Taipei)為主題,介紹經濟實惠的食衣住行方案,舉凡青年旅舍、美食、血拼去處及交通工具等,除了精打細算,又能玩得盡興。

觀光傳播局表示,隨著背包客旅遊風氣日盛,本期「台北焦點」單元規劃一系列台北旅遊的省錢妙招,教你如何花少少的錢,就能在台北住得舒適、買到手軟、吃透透、走透透。近兩年來,台北增設了許多青年旅舍,由於風格獨特、收費實惠,成為背包客的住宿新選擇。

在台北走透透,只要一張悠遊卡,便可搭乘台北捷運、公車、計程車,還可租借YouBike微笑單車、搭貓纜、乘渡輪,十分便利!台北美食多采多姿,從早餐的三明治、豆漿燒餅,午餐的自助餐、便當,到晚餐宵夜的鍋物、夜市小吃等,只要百元左右便能吃飽喝足。此外,二手市集、平價商店及批發店也應有盡有,提供平價多元的選擇,讓背包客花小錢,就能買到充滿旅遊回憶的紀念品。

今年建城130年的台北市,每座古蹟都有屬於自己與台北的精彩故事,本期「台北新印象」單元特別介紹以「台北攝影中心」為定位重新出發的市定古蹟撫臺街洋樓;同為市定古蹟的紀州庵,也結合2011年新建的「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共同營造嶄新的歷史風貌,重現史蹟風采;台北市孔廟4D劇院以活潑有趣的方式演繹孔學,透過震動、風吹、煙霧、閃光等臨場感特效,讓觀眾感受魅力獨具的中華文化。


▲最新一期《DISCOVER_TAIPEI》英、日文雙月刊,帶你漫遊民生社區的林蔭巷弄,挖掘各式特色小店,細細品味慢活與人文悠閒。


此外,台北市有不少文物館皆推出文創紀念品,觀賞典藏文物之餘,不妨也逛逛紀念品區,送禮自用兩相宜。「深度文化探索」單元則專訪風箏達人黃景楨,談談他打造揚名國際的風箏背後的心路歷程。

夏日炎炎,如何促進食慾、清涼消暑?涼麵和冰品自然是夏日絕佳的美食選擇。「台北好美味&好禮」單元介紹醬料濃厚、令人食慾大開的涼麵,以及繽紛多彩、冰涼誘人的冰品,陪你暢快度過夏天。盛夏驕陽高照時,想澈底透心涼,泡在清涼水中就是最棒的解熱辦法。台北市共有14處公園游泳池,戶外游泳池即日起開放至9月底;2014台北親水節、運動中心開設的水中有氧運動課程,再累也不會汗流浹背,也是親子同樂的最佳去處。

台北街坊巷弄隱藏各式特色小店,處處是驚喜,本期「台北生活地圖」帶你漫遊民生社區的林蔭巷弄,穿梭民生東路、富錦街、新中街、新東街,挖掘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店,讓你細細品味慢活與人文悠閒。一早可來品嘗手工醃燻火腿三明治、義大利油醋沙拉,用咖啡醒腦,飽餐一頓後,信步逛逛家具、家飾、燈具店。午餐時刻可到窯燒披薩屋享用食材混搭的創意餐點,接著逛逛日系家具店、結合咖啡館的特色皮件店、樂器或音響店。晚餐可至創意歐陸料理店,品味適合夏天味蕾的各式招牌菜,為遠離塵囂的舒活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觀傳局說,趁著夏日大好時光,不妨來感受熱力四射的台北藝文活力,本期《DISCOVER TAIPEI》介紹於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西門紅樓舉行的「2014年西門町後街文化祭」、松山文創園區的「職人台灣特展」。2014台北兒童藝術節以多樣化的藝文及表演活動,創造更多親子互動的歡樂夏日時光。

此外,藝術不再遙不可及,2014夏季工作室開放計畫,開放民眾自由參觀台北國際藝術村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藝術家工作室,與他們近距互動;一年一度的「台北街角遇見設計」活動,則以「生活=?的設計」為主題,延續跨越不同街區、結合日常生活的元素,是熱愛設計的你不容錯過的年度盛事;本期也特別專訪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談談他讓電影藝術深入不同場域的理念。


▲最新一期《DISCOVER_TAIPEI》英、日文雙月刊,規劃一系列省錢妙招,從早餐到宵夜,皆只要百元左右便能吃飽喝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