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員山鄉庄腳所在農場 紫色花開成廊

員山鄉庄腳所在農場 紫色花開成廊

員山鄉庄腳所在農場 紫色花開成廊

宜蘭縣員山鄉庄腳所在農場,門廊花架上的「大鄧伯花」盛開,紫色花串迎風搖曳,進門賞花有最低消費,可以輕啜一口咖啡或點一份簡餐,享受美食之餘,還能欣賞紫色花廊的美景。


農場主人吳明一在十多年前在冬山河擔任觀光大使,為遊客導覽時,意外看見成片的大鄧伯花串,驚訝於花兒的美麗,引進農場種植。他說,「大鄧伯花」的花朵有趨光性,原本是向上生長,他用鉤子把花串勾下來,引導花兒向下長,才能維持串串花兒的模樣。

種植大鄧伯花8年來,吳明一每年都在農曆元宵節過後就要剪除嫩枝,保留粗枝以冒新芽,花了不少心思;有年,吳明一發懶,沒有常常修剪,發現花兒長得不茂盛,從此以後不敢再偷懶。

在他的細心照料下,「庄腳所在」的大鄧伯花每年夏天盛開,浪漫的紫色花串拍照更加漂亮,成為知名美景,常有新人前去拍婚紗。

「庄腳所在」入場基本消費50元,電話(03)9222000。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