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羅騰堡民宿 全台最德國莊園

羅騰堡民宿 全台最德國莊園

到德國旅遊,愛上歐洲的都鐸式建築,退休公務員許甘霖,為此在冬山河畔打造了德國莊園民宿「羅騰堡」。他花光了退休金和積蓄,還負債累累,但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夢想,被遊客稱讚是「全台最像德國的地方」,許甘霖說,「做夢也會笑!」


他說,5年多前他和妻子到德國羅騰堡旅遊,走進城裡,看到外飾原木條的都鐸式建築,整個人都傻住了,「那不是我夢想的房屋嗎?」回到台灣,他下定決心

打造屬於自己的房子,兩夫妻於是在冬山河畔買了千坪農地開始築夢。


一輩子也沒碰過建築,許甘霖到處問人,從畫設計圖開始摸索,花了3年終於規畫完成,自己選建材、監工,再花1年多,終於蓋成夢想中的莊園。

去年5月,羅騰堡莊園誕生了!屋內全選加拿大進口的松木,淡淡的木香,在寬敞的大廳、樓梯、房間散開,遍植落羽松的庭園,營造歐洲森林湖畔的悠閒意象,隨著落羽松明顯的葉色變化,讓庭園四季皆風情。

從窗內遠眺,是無邊際的稻田,許甘霖還設計了寬敞的陽台,讓人賞景,「我希望大家都能在宜蘭享受輕鬆的渡假生活。」

「窗台上的天竺葵花架,是太太去歐洲玩時拍照回來,完全仿照」,在銀行工作半輩子的許甘霖,做事細心,整座莊園都仿歐洲興建,連花、花架都一樣。屋內牆上掛的乾燥星辰花,花語是「不變的愛」,來住宿的遊客都可感受到這家民宿的與眾不同。

每天都有不少遊客駐足欣賞,拍婚紗的更多,1年多來,光是許甘霖看到的,就已經超過200對的新人。遊客寫「不用買機票就到了德國」,翻閱留言簿,許甘霖說,「成就感無法形容」。

羅騰堡庭園民宿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13巷7號,國道五號羅東交流道下通往冬山河親水公園方向,在親水公園前農路轉進親河路二段88巷直行即可抵達。雙人套房平日3300元起到4500元,四人套房4800元到5300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