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琉球旅遊夯到沒船坐 2艘交通船加入航運

小琉球旅遊夯到沒船坐 2艘交通船加入航運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小琉球旅遊近年爆紅,但爆量的遊客也使得往返東港、小琉球的東琉線交通船疲於奔命,有2艘交通船將於7月26日起加入航運,民營交通船將增至7艘,加上公營原有2艘,可望紓解小琉球遊客乘船排隊人潮。

小琉球因為潮間帶、綠蠵龜等自然生態資源太夯,吸引遊客湧入,船票一票難求,屏東縣府力求改善,除新船加入,並協調業者建置電子票務及線上預售票系統,不僅可減少遊客頂著烈日大排長龍候船的情形;同時要求業者一併實施鄉民專用售票窗口及保留座位措施,兼顧琉球鄉民乘船權益與觀光發展。

東琉線交通船包括公營琉興公司(欣泰號、吉祥如意號)、東琉線聯營處(東昇號、東信號、飛馬號、群益號、光輝號)及新加入的泰富1號、2號,共有9艘交通船,除了欣泰號維修中外,泰富輪船公司預計年底會再新增,票價均為來回票410元。目前東琉線聯營處使用民營碼頭,泰富輪船公司與公營船在同一處碼頭,一艘船每趟可輸運185人次至190人次,9艘船輪流在跑,將可大幅縮短民眾排隊候船時間。

但過多遊客量也會衝擊小琉球環境及生態,因此,屏東縣府進一步推動電子票務及線上預售票系統。至於琉球鄉民擔憂線上預售機制是否犧牲鄉民權益,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李吉弘表示,初步每班船線上預售只開放30張票,現場每班船並至少保留30個席次給琉球鄉親,若遇節慶也會機動調整。而泰富輪7月26日營運起即實施,東琉線聯營處則計畫9月1日起實施。

TOP

發新話題